高雄|台南
高雄福容2日之旅
行程特色Highlight 我要報名

高雄福容2日之旅

【田寮月世界】

田寮月世界位於田寮區崇德與古亭兩里之間,因是不毛之地,有著淒涼荒漠之美,像月球之景象而名聞遐邇。

田寮月世界 田寮月世界

 

 井仔腳瓦盤鹽田

「井仔腳瓦盤鹽田」是北門的第一座鹽田,也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原為清領時期的瀨東鹽場,1818年遷此至今未再移位,而且清一色為瓦盤鹽田,呈現出馬賽克拼貼般的美麗藝術,後因人工成本過高的原因,於2002年結束了長達338年的曬鹽業,使原來遍布此處的鹽田荒廢了一段時間,後來為延續鹽業文化而將鹽場復育,現已成為台南濱海最具特色的景點。

井仔腳瓦盤鹽田 井仔腳瓦盤鹽田


 

【高雄福容大飯店】

高雄福容大飯店位置便利,距離捷運鹽埕埔站7分鐘步行路程,提供全館免費WiFi,設有現代化的客房、季節性開放室外游泳池和健身中心。

高雄福容大飯店鄰近文化中心、城市光廊和西子灣國家風景區,距離高雄車站8分鐘車程,距離高鐵左營站20分鐘車程。

客房空間寬敞,佈置高雅,均設有空調、平面電視、安全保險箱、電熱水壺和冰箱。私人衛浴設有淋浴設施,並備有免費盥洗用品和吹風機。

24小時櫃台人員可協助寄存行李、提供旅遊資訊和外幣兌換服務。如有需求,客人可使用商務中心、會議設施和影印/傳真服務。

福園中餐廳擁有寬敞明亮的用餐區,供應港式餐點、江浙料理等中式菜餚。25樓尊榮廳的裝潢融合時尚與美感,1樓的田園咖啡廳備有各式軟性飲料及糕點。

高雄福容大飯店 高雄福容大飯店 高雄福容大飯店

 

每日行程Tour 我要報名
DAY1
台北出發→檜意森活村→ 水晶教堂→北門出張所→ 安平老街→井仔腳瓦盤鹽田→田寮月世界風景特定區→蓮池潭龍虎塔
  • 早餐: 溫暖的家
  • 午餐: 敬請自理
  • 晚餐: 敬請自理
  • 住宿: 高雄福容大飯店
檜意森活村
檜意森活村
「檜意森活村」位於嘉義市東區,佔地約有3.4公頃,以林森東路劃分為南北兩塊腹地,北邊是早期日籍基層職員的宿舍群,南方則是高級職等的官舍,因歷史悠久,後來以傳統的日式工法及採用原材料修復,歷經四年的努力,得以讓舊時日式宿舍的風貌重現,並登錄為市定古蹟及歷史建築。目前保留下28棟木構造歷史建築,這裡不但是最早的林業村,也是保存最完整、範圍最廣的日式官舍建築群。
水晶教堂
水晶教堂
水晶教堂位於「豬屠溝」源頭北畔,此地昔為洲北鹽田與中洲鹽田交界。西濱空曠平坦,早年以鹽田為最大地景,突出於地表者為鹽堆,水晶教堂即以鹽堆之大堆連結小堆為造形意象,以鹽的白色為主色調,並取結晶鹽的晶瑩剔透為其發想,結合曾經撫慰無數烏腳病患的教會意念,乃有此名。

 

北門出張所
北門出張所
建於1923年的北門出張所,是幢保存完好的木造日式辦公廳舍建築,屬於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建築群的一員。有著明朗土耳其藍的日式平房,與台南晴朗的藍天相映成趣,許多新人喜歡來此出外景拍婚紗照,兼具復古與浪漫風情。
安平老街
安平老街
有著台灣第一街稱號的安平老街,是300多年前荷蘭人在安平建立的第一條街道,早期街道的設計都僅供人與推車通行,因此街廓並不是很寬。許多遊客來到安平也都必然進到這條古老的街道,擁擠熱鬧的人潮是安平老街的常態,似乎不這樣也不像安平老街,街上各式老店林立,不管是國內外遊客總在老街上穿梭尋寶,偶而抬頭看看街道上的老屋還能發現幾尊安座在屋頂的風獅爺,或是在門楣上的劍獅,也是走逛安平老街的樂趣。老街上還有許多條穿梭安平各處的小徑,每穿過一條小徑都有不同的風景,有茉莉巷,有胭脂巷等等,區域內也保留許多老式聚落,走在靜謐的巷弄裡面有如時光倒流一般,錯綜複雜的小巷也頗有探險的感覺,來到安平老街如果沒有走進巷弄的話就真的太可惜了。

 

井仔腳瓦盤鹽田
井仔腳瓦盤鹽田
每日夕陽照射在瓦盤鹽田上倒映天空的美麗光彩,搭配北門潟湖一望無際的天際線跟雲彩,讓鹽田邊總是擺滿了攝影腳架,賞景的遊客更是絡繹不絕,不但恢復了居民的生活回憶,也成為遊客體驗曬鹽、挑鹽、收鹽樂趣的地方,每日都有不同風貌的井仔腳鹽田夕陽,是來到台南濱海不可錯過的景點。
田寮月世界
田寮月世界
田寮「月世界」特殊景觀在地理學上稱為「惡地」,乃是因為地殼「回春作用」,長年累月經雨水與河水強烈侵蝕而成的惡劣地形。月世界地居二仁溪小支流山谷內,山谷中建了一座攔沙壩,儲積雨季之水,稱「月景農塘」。但在短短十多年,農塘已被雨水強烈的沖刷,只剩下一片滿目蒼涼的景觀了。

 

蓮池潭龍虎塔
蓮池潭龍虎塔
「蓮池潭」舊稱蓮花潭,位於高雄市左營區東側,南鄰龜山、北接半屏山,潭面面積約42公頃,源於高屏溪。蓮池潭周邊潭水因遍植荷花,在清領時期就名列鳳山八景,稱「泮水荷香」,現因湖畔半屏山特殊造型與龍虎塔遠近倒映水中,而以「蓮潭夕照」聞名。入夜後的蓮池潭,水霧濛濛,景色若隱若現,予人難以言喻的神秘感。
DAY2
美濃民俗村→紙傘文化村→多納高吊橋→蛇頭山景觀台+多納部落→台北
  • 早餐: 飯店內
  • 午餐: 敬請自理
  • 晚餐: 溫暖的家
  • 住宿: 溫暖的家
美濃民俗村
美濃民俗村
美濃是南臺灣極富客家文化特色且民風淳樸的小城,名勝古蹟風景優美。美濃民俗村完整保留客家文化,更結合地方上各產業精英,介紹美濃的人文地理、生活習俗及豐富的旅遊內容。園區內還可欣賞及親手DIY製造傳統手藝油紙傘以及陶藝手拉坯。更不缺少傳統客家美食館、美濃特產及客家本土小吃等美食。走進美濃民俗村,彷彿置身客家農村中,入口處左右邊各有牛車輪、石磨等古早農村造型的小水池,更添古色古香的氛圍,讓人流連忘返。
紙傘文化村
紙傘文化村
油紙傘是美濃最負盛名的手工藝品,因起源於廣東原鄉,早期美濃紙傘廠都以「廣」字命名,如廣華興、廣振興、廣德興等。美濃紙傘業曾有過一段輝煌歲月,全盛時期當地共有二十幾家紙傘廠,與菸葉、稻米同為美濃地區重要經濟收入,如今紙傘雖然不再是日常遮陽避雨的工具,但其藝術價值與裝飾性卻值得珍惜。「原鄉緣紙傘文化村」便是為了原鄉的傳承與文化,以油紙傘為幅奏,融合陶藝、文物、民俗、美食五大主軸,將美濃風情發揚光大。在此除可購買各式美麗的客家產品、瑰麗紙傘,更可參觀製作過程或親手DIY製做獨一無二的專屬工藝品,尋訪客家風情、體驗文物之美,原鄉緣紙傘文化村將不虛此行。

 

多納高吊橋
多納高吊橋
全長232公尺、高103公尺,橫跨濁口溪,號稱東南亞最高的吊橋,對多納村民來說意義非凡,是族人與親人、情人、朋友道別的情之橋。想要在吊橋上用另一個角度眺望龍頭山,必須依循多納高吊橋的方向指示牌指引行走,方能走上吊橋,清楚欣賞到龍頭與龍脊之間的全景,及橋下峽谷雙溪流水景色美不勝收。在日治時期,因強勢的理番政策引發激烈的衝突,地處深山的多納部落始終未被攻陷,因此日人以「和戰」之名,提出興建吊橋用以運送糧食的計畫,實則藉著打通道路貫徹理番政策。吊橋於民國87年重建,蘊藏著歷史軌跡,值得您親自走訪。
蛇頭山景觀台
蛇頭山景觀台
蛇頭山是一個典型的曲流地形,原為一環流丘,但因滑走地的土石堆積與蛇頭後方的山丘形成癒合相連接,而形成酷似百步蛇盤踞於濁口溪樣貌,所以被稱為百步蛇頭山。但在河水持續沖刷切割作用之下,蛇頸部亦可能截斷而再次形成「環流丘」。百步蛇頭山也被視為守護族人的聖山,也是茂林地區最著名的景點之一。

 

多納部落
多納部落
多納居民稱自己的聚落為「古納達旺〈Kunadavan〉」,多納部落是由數個小聚落匯集而成,也是目前茂林區內魯凱傳統文化保存較完整的部落,隨處可見傳統石板屋以及魯凱族特色的圖騰與石雕。聚落後方的群山中包圍著一塊寬廣平坦的台地,在此栽種特有的黑米,並於每年舉辦黑米祭「搭巴嘎饒望〈Tapakarhavae〉」來紀念上天的恩賜並祈求來年豐收。
費用包含Price Indclude 我要報名

1、豪華巴士交通費用。

2、住宿一晚。

3、依房型含表列餐食。

 

費用不包含Price No Indclude 我要報名

1、每日旅館客房清理及行李小費。

2、行程表上未表明之各項開支,自選建議行程交通及應付費用。

3、純係私人之消費:如飲料酒類、洗衣、電話、電報及私人交通費。

4、兒童不佔床定義:2歲(含)以上6歲以下幼兒,依飯店規定每房僅限一位,不含餐食與床位,如有需要餐食請於現場購買。

 

備註Note 我要報名

2021年5、6月平日出發

回到列表
Login your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