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高雄美濃客家風情一日遊
行程特色Highlight 我要報名

高雄美濃客家風情一日遊

美麗的南方客家小鎮─美濃,曾獲得天下雜誌和臺灣交通部觀光局等單位舉辦「微笑之鄉」網路調查,十萬名網友票選分數最高,它以深厚的客家文化、農村景致與淳樸誠懇的居民,吸引著喜愛追尋不同旅遊體驗的人們到這裡來感受最豐富的客家文化與生活方式。

每日行程Tour 我要報名
DAY1
從高雄高鐵車站或市區酒店出發→美濃湖﹙騎自行車環湖﹚→廣進勝油紙傘DIY→午餐﹙建議軒味屋客家彩色粄條﹚→客家文物館→竹子門發電廠→下午茶﹙啖糕堂、常美冰店、帕蒂斯咖啡﹚→獅形頂景觀台→返程
  • 早餐: 敬請自理
  • 午餐: 敬請自理
  • 晚餐: 敬請自理
  • 住宿: X
美濃湖
美濃湖
美濃湖原名中圳埤或瀰濃湖,湖面積達21公頃,是僅次於澄清湖的高雄市第二大人工湖。西北背山,三面環田,景色秀麗,每年10月至隔年3月大批候鳥來停歇,是南部賞鳥的好去處。沿著湖畔設有單車步道,遊客喜歡來此輕騎、散步或垂釣。美濃湖原名瀰濃湖、中圳湖、中正湖,興建於西元1748年,美濃湖位於美濃的東北民權路旁,是高雄市的第二大湖,原係蓄水灌溉用的陂塘,夏季時蓄積羌仔寮溪和大坑溪的水,旱季時引用以灌溉農田。然羌仔寮溪和大坑溪不斷帶來泥沙淤積,因此形成一些洲地,著生不少水生植物,因較少人為干擾而成為鳥類絶佳的棲蔽地,在冬天候鳥南遷的時期,湖面盡是過境或過冬的鳥類。美濃湖設有全區環湖步道及自行車道,而美濃湖東側新植多樣性樹種如紅花鐵刀木、落羽杉、水柳、鳳凰木及苦楝等喬木,同時栽種開花性灌木及水生植物,使得美濃湖同時具有生態教育及滯洪池功能。
廣進勝油紙傘
廣進勝油紙傘
大正年間,美濃油紙傘由林阿貴、吳振興延請大陸師父前來傳授技藝,而引進了高雄美濃。期間美濃紙傘業興盛時期。地方紙傘業共有十二家紙傘廠,每年生產約二萬把以上。 民國50年以後台灣急速發展工業,化學材料製作的陽傘,輕便、便宜、耐用又易於攜帶的特性普遍地取代了油紙傘,使得油紙傘的價值與銷售漸形蕭條,紙傘逐漸沒落,僅存一家林享麟的「廣進勝 」紙傘廠,每天只能做 五、六把,顧客主要為年紀較大者或外國人。

 

客家文物館
客家文物館
美濃客家文物館位於中正湖(美濃湖)東北方,成立於2001年,更是美濃當地的地標,肩負著客家文化歷史的保存與傳承的重要使命。文物館本身是採用菸樓造型與合院設計的建築風格,採用清水模工法以展現簡單與樸實,色彩搭配沉穩單調以襯托文物之美,因此將客家人勤儉刻苦的傳統美德與精神表露無遺。美濃客家文物館文物館樓高三層,利用多種媒體、文獻、影片放映、實物呈現等方式,展示著客家籍居民在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的文化歷史,同時希望藉由整個客家文化完整的呈現,讓後代的子子孫孫能夠更了解這即將失落的文化財產。
竹子門發電廠
竹子門發電廠
竹子門發電廠目前正式名稱為「高屏發電廠竹子門分廠」,是日據(治)時代為提供南臺灣電力而興建,利用荖濃溪水力發電的川流式電廠。建於1908年的竹子門電廠花木扶疏、綠樹蓊鬱,仿巴洛克式的三層磚造樓房去除了繁複的花飾、留下簡捷優雅的線條,弧形山牆、成列的拱形窗戶、牛眼窗,使電廠少了冰冷的工業風格而多了古典溫潤,在美濃紅磚瓦厝的四合院落中更顯得獨具特色。電廠內的發電設備當年均由德國進口,經過百年時光仍能運轉,猶如活古董般的發電機見證了百年來臺灣的發電史,也因此竹子門電廠列為臺灣第一座「產業古蹟」,2003年更成為國定古蹟。竹子門電廠的電力曾為南臺灣現代化奠定基礎,發電後的排水也為高屏農業灌溉出富裕繁盛,可在電廠上班日安排參觀,欣賞百年電廠環境及建築之美並實地了解水力發電,深具教育與觀光意義。

 

下午茶
下午茶
高雄美濃永安老街上這家【啖糕堂】是超人氣店!每天出爐就秒殺的數十種吐司,口味多樣具有創意,不管是在地人或是觀光客都必須大包小包提著走才滿足!【常美冰店】於1945年創立的常美冰店,有著令人感動的好口味,從擺設裝潢開始,雖然是老店面,但也因為這樣才彰顯出了常美冰店的特色。店內冰品多數是用香蕉冰為基底,再補上水果或冰淇淋作為搭配,除此之外,魔法阿嬤的招牌冰更是具有特色,融合其他冰品的好滋味,即使店面開在非旗山鬧區位置,是旗山必來的景點之一。位於美濃的【帕蒂斯藝文咖啡館】,是藝文空間加上咖啡館的複合式餐廳,餐點及甜點原料堅持選用臺灣在地食材及當季水果,如枋寮芒果、在地農產水蓮、紅豆等,蛋糕都是店家親自製作,經常更新菜單,每次來都可以品嘗到不同種類的甜點。
獅形頂景觀台
獅形頂景觀台
位於美濃區東側的獅形頂算是一個比較冷門的景點,這裡雖然離美濃主要的景點都遠了些,但視野良好、環境清幽,可盡情眺望美濃平原地區,這裡有大片不受干擾的天空﹐相當受晨昏攝影愛好者的歡迎,平原上畦畦的田地,也帶來不同季節變化的驚喜。如此美妙的地方,自然也有廟宇盤據,朝天五穀宮就位在這個福穴上,在此泡茶閒聊觀賞美景,可謂人生一大樂事。
費用包含Price Indclude 我要報名
  • 來回接送、保險、礦泉水。
  • 4人成行,依出團人數搭乘4、7、9人座車輛。
  • 10人以上則安排中型巴士接送。

   如欲挑選其他出發日期,請與本公司聯絡。

費用不包含Price No Indclude 我要報名
  • 餐食請自理。
  • 行程表上未表明之各項開支,自選建議行程交通及應付費用。
  • 純係私人之消費:如飲料酒類、洗衣、電話、電報及私人交通費。
  • 如需代訂火車票,請與本公司聯絡、另行報價。
備註Note 我要報名

含導覽解說

不含午餐、自行車費、飲料費

回到列表
Login your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