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台南
高雄.台南 綠色文化三日之旅
行程特色Highlight 我要報名

高雄.台南 綠色文化三日之旅

 

 

 

【橋頭糖廠文化園區】

橋頭糖廠,是台灣由受獸力壓榨進入機械壓榨製糖的第一座糖廠,也是帶領台灣進入工業化的火車頭。園區除了原有製糖工場的現地解說外,藉由環境教育主題活動的引導,將糖業的歷史文化及橋頭糖廠古蹟建築,呈現世人,讓民眾更容易貼近製糖產業的興衰與在地生態環境匯流而出的獨特文化。

橋頭糖廠文化園區 橋頭糖廠文化園區

 

 南瀛天文館

豐富的自然景觀:園區視野遼闊,設置景觀平台、環山步道、觀星平台、日晷廣場等,月世界泥岩堊地,白天可遠眺曾文溪曲流、河階地形、整體二重溪聚落,最遠可眺望至臺灣最高峰-玉山主峰一帶;環山步道,採低生態破壞方式,依地勢蜿蜓規劃,保存臺灣特有原生植物「岩生秋海棠」之生態環境。

南瀛天文館 南瀛天文館


 

【高雄城市商旅真愛館】

城市商旅-真愛館附設一間供應國際美食和海鮮的自助餐廳。飯店客房布置典雅,並提供免費WiFi。

客房均裝有空調,並設有平面有線電視、冰箱和保險箱。私人衛浴設有淋浴設施,並備有免費盥洗用品和吹風機。

飯店的24小時接待櫃台提供免費行李寄存服務。飯店另提供會議設施、傳真/影印服務和每日家事服務等設施與服務。

飯店距離駁二藝術特區400公尺,距離距離捷運鹽埕埔站500公尺,距離高雄歷史博物館900公尺。

住宿飯店響應環保,主動參與環保署辦理「環保旅店」,鼓勵旅客住宿不使用一次性即丟盥洗用品。

高雄城市商旅真愛館 高雄城市商旅真愛館 高雄城市商旅真愛館

 

【F HOTEL台南館】

F HOTEL台南館位於台南,提供免費健身房、SPA和桑拿浴、充滿現代風格的客房。飯店提供前往台南火車站的免費接駁服務。客房內提供免費有線網路。

從飯店開車前往台南市政府僅需10分鐘,步行至台南火車站、赤崁樓、安平古堡則需15分鐘。

客房均配有平面電視、附浴缸或淋浴的私人衛浴。部分客房配有洗衣機和烘乾機。

飯店設有24小時開放的櫃檯,提供行李寄存和洗衣服務。客人可以在館內從事各種活動,包括迷你高爾夫、撞球和桌球。館內設有卡拉OK和兒童遊樂場。

飯店每日供應免費早餐。

F HOTEL台南館 F HOTEL台南館 F HOTEL台南館

每日行程Tour 我要報名
DAY1
台北火車站貴賓上車→板橋火車站貴賓上車→午餐→★橋頭糖廠文化園區→高雄港大港橋(全台首座水平旋轉橋15:00旋轉秀)→駁二藝術特區→★高雄城市商旅真愛館CHECK IN→★城市商旅真愛館享用晚餐→夜間飯店安排宵夜享用
  • 早餐: 溫暖的家
  • 午餐: 岡山永樂餐廳
  • 晚餐: 飯店內
  • 住宿: 高雄城市商旅真愛館
橋頭糖廠文化園區
橋頭糖廠文化園區
糖業博物館前身為高雄糖廠,舊稱為「橋仔頭糖廠」,於1901年日人所建造,為台灣第一座新式製糖廠,是台灣由受獸力壓榨製糖進入現代化機械壓榨製糖的第一座糖廠,亦是台灣邁向產業工業化的火車頭,當年建造之橋頭第一製糖廠,正是台灣糖業機械化的實驗室,其特有的建築、設備、景觀、歷史等糖業文化資源頗為值得現代完整保存,證明著台灣糖業產業的興衰變遷。
高雄港大港橋
高雄港大港橋
高雄港大港橋座落於鹽埕區大義路底,位在高雄港第三船渠,也是亞洲最長跨港旋轉橋,可在3分鐘內完成水平運轉,由臺灣港務公司獨立設計與建造,進行周邊護岸設施、碼頭鞏固及景觀工程。緊臨高雄輕軌駁二大義站,為亞洲新灣區北端重要水岸拼圖,結合高雄水岸輕軌,串連駁二藝術特區、高港棧庫群,形塑高雄港水岸觀光廊道。大港橋每日下午3點進行開合秀,開啟、閉合可在3分鐘內完成水平運轉,開放行人、單車通行,除了維持第三船渠內航道通行,還可縮減民眾進入蓬萊商港區的路程,從輕軌大義站下車,即可經過大港橋直接進入高港棧庫群(蓬萊商港區),將節省至少30分鐘的步行路程,也成了欣賞夕陽、港濱約會的打卡新景點。

 

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位於高雄港第三船渠內,原為一般的港口倉庫,2001年一群熱心熱血的藝文界人士成立了駁二藝術發展協會,催生推動駁二藝術特區作為南部人文藝術發展的基地,將駁二規劃成一個獨特的藝術開放空間,提供藝術家及學生一個創作發表的環境,已成為高雄最有人氣的文化景點。夜間可步行前往駁二藝術特區~感受高雄夜生活(飯店步行5分鐘)
DAY2
晨喚→飯店享用早餐→高雄十鼓文創園區→午餐→奇美博物館(入館參觀)→台南萬國通路創意園區→晚餐→台南 F HOTEL CHECK IN
  • 早餐: 飯店內
  • 午餐: 高雄壹貳樓餐廳
  • 晚餐: 台南台灣大廚餐廳
  • 住宿: F HOTEL台南館
十鼓文創園區
十鼓文創園區
在2011年10月於高雄橋頭糖廠內(北區倉庫群)成立,是由十鼓擊樂團負責經營。園區採半開放式營運模式,公共空間開放民眾自由參觀,定目劇表演及鼓藝教學則需另外購票,其中十鼓擊樂團更是曾榮獲「美國葛萊美獎最佳傳統世界音樂專輯」、「美國獨立音樂最佳傳統世界音樂」等獎項,讓民眾在高雄即可享受世界級的表演。十鼓文創將百年歷史停產閒置的糖廠廠區空間再造,保留台糖歷史原貌,注入鼓樂藝術新生命,化腐朽為神奇,創造出臺灣糖業史與鼓樂藝術史的奇蹟。不同倉庫展示有不同的主題,並以日式造景的中庭作為連結。目前園區空間包括生態聽雨軒、體驗教室、十鼓煙囪劇場、十鼓蔬苑餐廳、文創商品館、鼓博物館等。

 

奇美博物館
奇美博物館
由實業家許文龍先生創辦於民國81年(西元1992年)的奇美博物館,民國104年(西元2015年)元月搬遷至臺南都會公園,以嶄新面貌與大眾見面。奇美博物館是一座綜合性的博物館,擁有西洋藝術、樂器、兵器與動物標本等多元的典藏品,館內展廳包括藝術廳、樂器廳、兵器廳、動物廳、羅丹廳、雕塑大道以及特展廳,提供文明之奇與藝術之美;館外結合西洋神話元素打造特色景點,寄望創建一處大眾共享共賞的園地,成為人們的心靈避風港。
台南萬國通路創意園區
台南萬國通路創意園區
擁有40年歷史的「萬國通路」,以製造行李箱聞名,同時也是休閒用品設計代工、全球前十大的ODM代工廠。2020年台南歸仁的萬國通路產業園區內,創立了亞洲第1家以行李箱為主題的「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擁有歐式建築外觀,從品牌故事到美學設計一應俱全,成為台南熱門的打卡景點。夜間可步行前往武聖夜市(飯店步行3分鐘/每周三、六營業)
DAY3
晨喚→飯店享用早餐→台江漁樂園(吊罾體驗)→安平老街巡禮→午餐→★台南南瀛天文館→國道風光→板橋火車站→台北火車站→平安返回溫暖的家
  • 早餐: 飯店內
  • 午餐: 赤崁擔仔麵餐廳
  • 晚餐: 溫暖的家
  • 住宿: 溫暖的家
台江漁樂園
台江漁樂園
由民間保育團體所成立的「台江漁樂園」,與「大眾廟」所管理的台江觀光船,同為遊覽「台江國家公園」內海的膠筏船。登船前需先穿著救生衣,再依循工作人員的指示登船,每艘船上設有一名導覽員及船長,負責沿途解說及漁村生活體驗之示範與協助,而膠筏船也設有座位及頂棚,因此不需擔心豔陽高照,還可舒適的坐船遊江,隨著膠筏船出發,可見一旁的海上人家正在船屋上處理在地養殖的牡蠣,也有釣客乘坐在小膠筏上專心釣魚,白鷺鷥也會跟著出現在眼前,而大型的喜鵲鳥兒窩巢也築掛於樹枝上頭。經過紅樹林植物區後,視野突然豁然開朗,晴空萬里下,來到遼闊的「嘉南大圳」,這由日籍建築師八田與一所設計建造的水利設施,視野一望無際風光明媚,若是冬季(10月至隔年4月)遊船,還可前往此區的賞鳥亭賞鳥。也因「四草溼地」得天獨厚,因此每年來此度冬的水鳥數以萬計,能欣賞珍貴的台南三寶鳥—黑面琵鷺、反嘴及高蹺,其他還有琵嘴鴨、赤頸鴨、小環頸鴴、黃頭鷺、紅冠水雞、野天鵝等來此度冬或避暑,而農曆春節至夏初時也有大量的鷺科鳥類在此繁衍下一代,實在是個賞鳥愛好者絕不能錯過的地方。
安平老街
安平老街
有著台灣第一街稱號的安平老街,是300多年前荷蘭人在安平建立的第一條街道,早期街道的設計都僅供人與推車通行,因此街廓並不是很寬。許多遊客來到安平也都必然進到這條古老的街道,擁擠熱鬧的人潮是安平老街的常態,似乎不這樣也不像安平老街,街上各式老店林立,不管是國內外遊客總在老街上穿梭尋寶,偶而抬頭看看街道上的老屋還能發現幾尊安座在屋頂的風獅爺,或是在門楣上的劍獅,也是走逛安平老街的樂趣。老街上還有許多條穿梭安平各處的小徑,每穿過一條小徑都有不同的風景,有茉莉巷,有胭脂巷等等,區域內也保留許多老式聚落,走在靜謐的巷弄裡面有如時光倒流一般,錯綜複雜的小巷也頗有探險的感覺,來到安平老街如果沒有走進巷弄的話就真的太可惜了。

 

南瀛天文館
南瀛天文館
南瀛天文館為臺南市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平常天氣好想看星星一定得衝到高山,或是海邊。對星星有興趣的人,其實不用跑這麼遠,台南的大內就有一個南瀛天文教育園區,園區內有三個區:天文觀測館、天文展示館、天文星象館。天文觀測館擁有全國平地第1大口徑76公分的天文觀測望遠鏡,並常常不定時舉辦天文講座以及特殊星象發生時的講解,有興趣的人可以不定時到官網瞧瞧活動資訊。天文展示館則是讓很多小孩瘋狂的地方,1-3樓的空間,從地球的誕生到太空的探索都有簡單的遊戲或是模型可以邊玩邊學習,最有人氣的大概就是"太空飛行動力體驗區",太空梭起飛一次7分半鐘,很過癮的體驗,一定要玩一次。星象館主要以哈伯天文望遠鏡為主要展示主軸,星象館的最大亮點,就是3D星象劇場,戴上3D眼鏡勇闖太空囉!看過之後覺得還不錯,加上3D的圓頂全景劇場,聲光效果很棒,很震撼的畫面。白天的天文台,周圍有類似月世界地形的小山丘,天氣好的時候站在這邊視野良好非常漂亮,到晚上又是另外一種風貌,加上燈光,其實感覺還挺浪漫的,除了親子同遊以外,也很適合情侶約會唷。
費用包含Price Indclude 我要報名

 

 

1、豪華巴士交通費用。

2、住宿兩晚。

3、依房型含表列餐食。

 

費用不包含Price No Indclude 我要報名

1、每日旅館客房清理及行李小費。

2、行程表上未表明之各項開支,自選建議行程交通及應付費用。

3、純係私人之消費:如飲料酒類、洗衣、電話、電報及私人交通費。

4、兒童不佔床定義:2歲(含)以上6歲以下幼兒,依飯店規定每房僅限一位,不含餐食與床位,如有需要餐食請於現場購買。

回到列表
Login your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