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衛武營都會公園.旗津海濱公園一日遊
行程特色Highlight 我要報名

高雄衛武營都會公園.旗津海濱公園一日遊

【衛武營都會公園】

衛武營原為國軍第八軍團所在地,總面積廣達67公頃,後來軍團遷移,市政府將其中47公頃改造成都會公園。園區南側,包含南湖、夏日大道、兒童遊樂區,以及原本衛武營區留下的三連棟建築。昔日新兵訓練用的集合場與水塔改建的眺望哨,可眺望整個園區,並增設觀景台及單車步道以及大片草原綠地,中央開放的草坪可以自在地奔跑、野餐、放風箏、從事表演活動等。

 

旗津海岸公園

高雄市政府斥資五百多億元興建旗津海岸公園,這裡遊客如織,為觀光休憩的好去處。旗津海岸公園可分為海水浴場、觀海景步道、越野區、自然生態區等四個區。另外還有一處由15根柱子所支撐的觀海平台,從岸邊一直延伸到海裡,站在平台上可以親身體驗到浪潮衝擊所產生的巨大力量。

島上保留了50年代所風行的三輪車,可讓你體會乘坐三輪車的樂趣。在旗津海岸公園遊客中心二樓,還有著名的高雄旗津貝殼館,收藏規模堪稱國內最大,展出約有2000種的貝類和約200種的蟹類。旗津島上其他最著名的特色莫過於旗津渡輪、旗津燈塔及天后宮了。

旗津半島歷史:早期的旗津稱為「旗後」,指的是位居旗山之後的部落而言。後來,在清雍正四年(公元1726年),一位荷蘭傳教士所編纂的台灣地圖中,被稱為「漢德那斯」(Hanternas)。咸豐十年(公元1860年)英法聯軍之役,簽下了北京條約,旗津因其良好的地理位置,成為通商口岸。幾年之後,同治二年(公元1863年),旗後地區正式開市,百業鼎盛,熱鬧非凡,是高雄開發最早的地區。

遊客服務中心建築採白色、灰藍、淺藍三色系搭配,與海空顏色自然協調。二樓是東南亞最大的貝殼館,由高雄市民黃葛亮捐獻多年珍藏,近2000種台灣常見的貝殼鉅細靡遺的羅列在陳列箱中,收藏規模堪稱國內最大,整座貝殼館讓人大開眼界。內設一處觀海平台,從岸上延伸到海中,站在平台上可以感受洶湧波濤巨大衝擊力量,令人印象深刻。

每日行程Tour 我要報名
DAY1
從高雄高鐵車站或市區酒店出發→衛武營都會公園→鳳儀書院→大東濕地公園→午餐→高雄港棧庫群→旗津﹙海岸公園、旗津燈塔、炮台、風車、彩虹教堂﹚→返程
  • 早餐: 敬請自理
  • 午餐: 敬請自理
  • 晚餐: 敬請自理
  • 住宿: X
衛武營都會公園
衛武營都會公園
衛武營都會公園是經過數十年的爭取而建成,當時被稱為「綠色之夢」,格言為「讓孩子們和草、和花、和樹一起成長,讓相愛的情侶在樹蔭、花草間徜徉,讓老人有個地方休息、散步、運動,讓都市居民有個溫暖的綠色夢境。」隨著高低起伏的綠色小丘往前,這裡有林蔭、有草坡及老樹被保留,繼續為人們遮蔭,讓鳥兒做窩。彷彿是城市裡的森林,為城市製造新鮮的空氣,也讓人們可以放心地吸氣呼氣。森林裡蘊釀著豐富的生命,走在其間,記得聆聽、觀賞,也記得安靜地像森林打招呼。
鳳儀書院
鳳儀書院
位於城隍廟旁的鳳儀書院興建於1814年,於民國74年列為三級古蹟。由鳳山候選訓導歲貢生張廷欽所建,當年有屋舍37間,院內原祀文昌、奎昌、倉聖神位,並有桌椅,是古時生員求學歲試的場所,建築細節十分講究,也是現存全臺規模最大書院,書院門廳前的照壁和正門兩旁的石鼓,均顯示了鳳儀書院當初建築設計時的考究。在民國98年規畫整修後,的園區增設許多Q版塑像,並規畫2個展覽空間,提供書院歷史沿革與文物擺設等詳細介紹,寓教於樂。

 

大東濕地公園
大東濕地公園
大東濕地公園位在高雄捷運大東站1號出口旁、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對面,占地9公頃,分為老人活動中心、休息涼亭、溜冰場、兒童溜滑梯設施、小花園、慈恩圖書館等,創建於1981年,經多年整治及綠化園區,形成結合生態觀察、淨水、人文遊憩等多重功能的空間,被譽為高雄的忘憂森林,結合多樣植栽與花卉,隨四季遞嬗形成不同的美景,是高雄市體驗生態美景、欣賞藝術文創與在地風土的絕佳景點。
高港棧庫群
高港棧庫群
「高港棧庫群」歷經70年港區管制,2018年底開放蓬萊舊港區1至10號碼頭,約20公頃的高港棧庫群,是「世界最大活化棧庫群」,開幕時進駐台灣職人在地品牌,成功活化百年碼頭港埠倉庫,展示高雄港的時代變遷,現在的棧貳庫融合文創、餐飲、展覽,成功轉型為結合休閒旅遊、餐飲美食與美麗無敵海景的港區文創新基地。高港Fun Port串聯高雄港2號碼頭至7號碼頭的「高港小火車」及棧六庫旁「高港駕駛學校」,從棧貳庫啟程,經過歷史建築香蕉棚、高港水花園、高港4到7號棧庫群與8號郵輪碼頭,欣賞高雄港美麗景致,身歷實境感受歷史風光。15分鐘的遊程穿梭遊艇、貨輪、百年舊棧庫群、遙望高雄地標85大樓、高雄展覽館和旗津島,重現舊碼頭川流不息貨物列車,連結「岸壁線」鐵道記憶。

 

旗津海岸公園
旗津海岸公園
旗津島有一條很美的海岸線,細軟的沙灘,清澈的海水,因此有個長達數公里的海水浴場,旗津海岸公園是高雄市政府於民國八十二年興建的觀光遊憩設施,海岸公園佔地大約45公頃,包括海水浴場、自然生態區、越野區、觀海景觀步道區,景觀步道約長一公里,兩側為腳踏車步道及旗津海灘,適合全家大小在起享受騎著單車觀海的樂趣,公園內另設有觀海平台,由十五根柱子支撐著沿伸到海裡,可以站在這邊見識海浪巨大的衝擊力量。
旗津燈塔
旗津燈塔
西元1883年設置的高雄燈塔,俗稱「旗后燈塔」,位於高雄市旗津區旗后山頂,其塔身則為台灣地區唯一的白色八角形磚造燈塔,頂部呈現圓筒形,可由燈塔陽台眺望高雄市全景。高雄港是台灣南部的主要門戶,因此興建高雄燈塔自有助於確保商船往返貿易的安全。已有一百多年歷史的高雄燈塔,不僅見證了高雄港篳路藍縷的開發過程,於二次大戰時雖曾遭受機槍掃射,惟並無損害,始終發光不輟。

 

旗后砲台
旗后砲台
旗津地區開發甚早,軍事地位十分重要,清康熙年間乃在旗后山頂興建砲台,主要負責鎮守高雄港。這座砲台營區建築多以紅磚建造,深具傳統中國風格,來到八字門八字牆,還能看到門楣上「振震天南」四個大字,氣勢非凡。牆上磚砌相對的囍字,角落搭配蝙蝠刻紋,壁面、階梯面的許多傳統建築花樣,皆是中國風格的象徵,值得令人細細品味。
旗津風車公園
旗津風車公園
旗津風車公園它銜接旗津漁港的觀光步道,扮演過港隧道進入旗津門面的第一個海岸印象景點;公園內設置七座巨型風車,係以環保創意訴求高雄精神的新地標,它兼具了海岸維護、觀光遊憩、社區休閒及環保風力發電再利用等四大功能。規劃面積廣達七公頃的「風的舞台-風車公園」是全國首座觀光、休閒兼環保的風力發電休閒公園,有浪漫的海岸步道、自行車道、有大片玩飛盤和放風箏的人性親子化草坪、有千人演唱會的熱舞雙廣場及浪漫咖啡座,它的創意來自海、風、光,以及大自然風潮下的環保概念。

 

旗津彩虹教堂
旗津彩虹教堂
彩虹教堂(Rainbow Arch)以幾何的建築形態為主要設計元素,搭配不同時間光影變化產生立體的空間感,彩虹色系則代表幸福意涵,為新人帶來好運祝福;另外彩虹教堂特別選在旗津沙灘場域,配合真實的海景,形成天然地景為概念,一旁的水池透過拍攝角度呈現無邊境視覺效果,讓建築體像是飄浮在海中央,塑造還天一色的婚紗美境,讓旗津遊客不必遠渡重洋也能拍出浪漫的異國風情!不只成為高雄旗津熱門及打卡亮點,更榮獲2015雅虎10全台大爆紅景點第二名。
費用包含Price Indclude 我要報名
  • 來回接送、保險、礦泉水。
  • 4人成行,依出團人數搭乘4、7、9人座車輛。
  • 10人以上則安排中型巴士接送。

   如欲挑選其他出發日期,請與本公司聯絡。

費用不包含Price No Indclude 我要報名
  • 餐食請自理。
  • 行程表上未表明之各項開支,自選建議行程交通及應付費用。
  • 純係私人之消費:如飲料酒類、洗衣、電話、電報及私人交通費。
  • 如需代訂火車票,請與本公司聯絡、另行報價。
備註Note 我要報名

不含午餐、船票

4人成行

回到列表
Login your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