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崗山之眼.田寮月世界.佛陀紀念館一日遊
行程特色Highlight 我要報名

崗山之眼.田寮月世界.佛陀紀念館一日遊

【田寮月世界】

田寮「月世界」特殊景觀在地理學上稱為「惡地」,是由於地殼的「回春作用」,經年累月的經由雨水與河水強烈侵蝕,將泥沙堆積在泥岩上,地層變動後,泥沙更與泥岩混合再經由風化、沉積作用,形成今日地貌,僅適於耐旱、耐鹽的淺根植物(如:箭竹)、濱海植物生長。

從田寮到旗山台28線沿路除了月世界景觀,還有大小不等的二十多個泥火山,常呈現間歇性的噴發現象,噴發的規模則視地底天然氣與泥漿的累積壓力而定,噴發後的泥流堆積地區,經降雨沖蝕,產生一些特殊的小地形,其中大滾水與小滾水是觀察泥火山最方便的地點。

泥火山是地下的天然氣、泥漿受高壓作用,沿著淺層岩體裂縫噴出地表的「假火山」,它也是惡地形的一種。田寮是全臺惡地形與泥火山最發達的地區,古亭坑層泥岩構成的惡地景觀,充滿淒涼荒漠之美,宛如未經人工鑿斧的地質生態教室,更發展出特有物產和美食。

位於風景區入口處的「泥岩地質生態解說中心」,館內展示泥岩的樣本及圖片說明,可說是深度認識田寮月世界的鎖鑰。

 

崗山之眼

「崗山之眼」位於高雄岡山區與燕巢區交界的小崗山,佔地約有1.8公頃,這裡是高雄的新地標景點,崗山之眼以天空廊道為園區主要亮點,全長88公尺、寬約2公尺,係以音樂為設計概念,屬鋼構斜張橋樑形式,塔橋高柱採提琴頭的造型元素,而鋼索則似琴弦般熱力放射,以象徵琴瑟和鳴。走在天空廊道上,彷彿聆聽一首輕快又自然的樂章,也邊享受著漫步雲端的特殊視覺感受,位於塔橋出口的迴旋梯造型亦頗優美,遊客走下琴鍵盤的階梯時,也如同迴旋起舞般心情放鬆。崗山之眼園區規劃以尊重環境、生態保育及休閒觀光為主,民眾在這裡登高望遠,可俯瞰阿公店水庫、森林公園、山林綠溪和視野遼闊的平原之美,碧綠與蒼翠的山水景緻一覽無遺,歡迎您來親身體驗!

崗山之眼 崗山之眼

每日行程Tour 我要報名
DAY1
崗山之眼.田寮月世界.佛陀紀念館一日遊
  • 早餐: 敬請自理
  • 午餐: 敬請自理
  • 晚餐: 敬請自理
  • 住宿: X
崗山之眼
崗山之眼
崗山之眼園區位於岡山區與燕巢區交界的小崗山,佔地約1.8公頃,清代詩人卓夢采以「岡山樹色」這首詩來形容本地縱翠疊碧、綠意如煙,駐立崗山之眼視野所及一片遼闊,品味詩意,千古幽情風采重現。崗山之眼園區以天空廊道為主角,全長88公尺,以音樂為設計概念,採用鋼構斜張橋之形式設計,主塔橋為提琴意象呈現,鋼索即為琴弦,意表琴瑟和鳴之意,於末端的迴旋梯則是應和的口琴,階梯踏面琴鍵亦隨之響起,走在天空廊道上微風吹過,彷若演奏著自然的樂曲,享受雲端漫步的視覺與聽覺饗宴,也象徵小崗山重生的生命樂章。本園區之規劃以尊重環境和生態保育為主。天空廊道可俯瞰阿公店水庫、阿公店森林公園、阿公店溪及其平原之美景,天候良好時更能遠眺壯麗之北大武山與周邊群山,高雄市地標85大樓、半屏山、壽山、臺灣海峽更可一覽無遺,山水景色盡收眼底。
田寮月世界
田寮月世界
田寮月世界位於田寮區崇德與古亭兩里之間,因是不毛之地,有著淒涼荒漠之美,像月球之景象而名聞遐邇。這種奇特的景觀,地理學上稱做「惡地」的地形,乃是因為地殼「回春作用」,長年累月經雨水與河水強烈侵蝕而成的惡劣地形。月世界地居二仁溪小支流山谷內,山谷中建了一座攔沙壩,儲積雨季之水,稱「月景農塘」。但在短短十多年,農塘已被雨水強烈的沖刷,只剩下一片滿目蒼涼的景觀了。月世界附近有一座「攬月樓」,可供遊客休息賞景,採中國式建築,外觀非常引人注目。鄰近景點有日月禪寺、峰月宮、泥火泉等,奇特的風景,還有露營區,可供外來遊客到此賞玩。

 

舊鐵道濕地教育園區
舊鐵道濕地教育園區
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位於大樹區,範圍由斜張橋到高屏大橋的高屏溪右岸,綿延三百公頃的溪畔建構了親水步道、河岸自行車道、自然生態區、公園綠地及咖啡廣場等等,這個視野遼闊、自然風光秀麗的濕地教育園區結合了大樹區特有而且眾多的宗教、文化、歷史古蹟、自然生態、水利文化及風景,是國內非常獨特的休閒觀光及教育景點。舊鐵橋濕地公園位於舊鐵橋到高屏大橋之間,以人工開鑿了13個人工埤塘,利用氣曝、沉砂及微生物之淨水功能,達到以大自然淨化水源的功能。濕地公園堅持不用除草劑,以人工生態維護保育高屏溪河岸,使濕地公園區塑造了良好友善的植物生長環境及鳥類、水生動物的棲地。在這片生機盎然的翠綠園地中,遊客可以由完善的步道及自行車道一覽無遺的享受自然風景,並近距離的觀察上百種野生動物與水生植物,豐富的自然生態與靜謐的河岸風光是視覺與心靈的最佳享受。
佛陀紀念館
佛陀紀念館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於民國100年(西元2011年)的年底落成,為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正式會員。佛館每年有千萬人次入館參觀,是旅行者必定參訪的勝地。佛館最具特色莫過於全世界最大最高的坐佛─佛光大佛。園區還有三好兒童館、四給塔文化廣場、五和塔喜慶之家,以及雙閣樓抄經祈願、茶禪一味等。本館內主要供奉釋迦牟尼佛真身舍利,除殿堂外還有常設館、展覽館,以及可容納2,000人的大覺堂,定期舉辦藝術表演、國際論壇等。

 

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位於高雄港第三船渠內,原為一般的港口倉庫,2001年一群熱心熱血的藝文界人士成立了駁二藝術發展協會,催生推動駁二藝術特區作為南部人文藝術發展的基地,將駁二規劃成一個獨特的藝術開放空間,提供藝術家及學生一個創作發表的環境,已成為高雄最有人氣的文化景點。
西子灣
西子灣
西子灣位於高雄市西側,壽山西南端山麓下,北瀕萬壽山,南臨旗津半島,為一黃澄碧藍的海水浴場,是一處以夕陽美景及天然礁石聞名的灣澳。距市中心車程約20分鐘,依山臨海,風景宜人,每當夜幕低垂,將大海點綴的瑰麗可人,漁船燈火閃爍其間;西子灣的夕陽是高雄八景之一,海天一色的美景,美不勝收,黃昏時分,常可見一對對情侶在此互道情愫,更有詩情畫意的情境。
費用包含Price Indclude 我要報名
  • 來回接送、保險、礦泉水。
  • 4人成行,依出團人數搭乘4、7、9人座車輛。
  • 10人以上則安排中型巴士接送。

   如欲挑選其他出發日期,請與本公司聯絡。

費用不包含Price No Indclude 我要報名
  • 餐食請自理。
  • 行程表上未表明之各項開支,自選建議行程交通及應付費用。
  • 純係私人之消費:如飲料酒類、洗衣、電話、電報及私人交通費。
  • 如需代訂火車票,請與本公司聯絡、另行報價。
備註Note 我要報名

不含景點門票、午餐。

回到列表
Login your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