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台版羊角村-日月潭活盆地秘境美景享受漫活2日遊
行程特色Highlight 我要報名

台版羊角村-日月潭活盆地秘境美景.九族文化村享受漫活2日遊

【日月潭】

台灣的水庫湖泊型風景區中應屬南投縣魚池鄉的日月潭最受矚目;全潭面積827公頃,湖面周圍約33公里,北半部形如日輪,南半部形如月鉤,故而得名。日月潭的水源來自濁水溪上游,而濁水溪發源於合歡山,故日月潭的源頭為合歡山。

最早日月潭只是個小湖泊,日治時代,為了發電所需,日人從濁水溪最靠近日月潭的武界處,攔砂截取濁水溪流水,修築了一條15公里長的地下水道,穿過水社大山進到日月潭,淹沒眾多小山丘,而成今之泱泱湖泊。由於台灣的水庫普遍利用溪流截堵成潭,水庫狹長,景觀單調,日月潭則是利用窪地注水成潭,水域由山巒環繞,層層相夾,水道蜿蜒紛岐,遠觀近遊,處處是景。

由於它是國內少見的活水庫,水庫的水每日透過台電抽蓄發電循環使用,宛如活水,不但藻類植物不易滋生,水質透明度佳,故能繁殖肉質鮮膩的曲腰魚、奇力魚與潭蝦。

 

【九族文化村】

位於南投縣魚池鄉大林村金天巷45號的九族文化村,係由歐洲宮廷花園、歡樂世界與九族山地文化村三大部份組成,佔地62公頃,最高海拔900公尺。擁有臺灣遊樂園8大最─臺灣最高的自由落體、最長的歐洲花園、海拔最高、樹最多、原住民文化最豐富。想在綠樹如蔭的山林間,欣賞九族文化、體驗超刺激與快感的遊樂設施,或者只是看場秀、品嘗原味餐等,歡迎全家來體驗臺灣遊樂園最High的玩法。

歐洲花園由水沙連花園鐘樓與巴洛克式建築的水沙連麗宮所構成,為臺灣最大的歐洲花園;鐘樓是仿英國倫敦海德公園旁的雅伯特紀念館造型所建,是英國維多利亞時期最重要的雕塑建築之一,鐘樓即複製其典雅華麗的造型與石雕群像,每座鐘樓高22公尺,當初創園之初即已規畫預計建在花園的四個角落,但完成的第一座毀於921地震,歷經4年重建,「臺灣最大的歐洲花園鐘樓」夢想,從規畫到落實歷時17年已於民國92年(西元2003)7月底與大家見面,和水沙連麗宮建築遙遙相對。義大利羅馬式雕像與噴泉,加上如茵的草坪與鮮花,歐風濃郁。

歡樂世界包括水舞廣場、阿拉丁廣場、馬雅探險、UFO歷險、金礦山歷險、未來世界、空中纜車、文化廣場等設施,可謂一室內狄斯耐樂園。 空中纜車為臺灣第一座輕載量空中纜車系統,每小時載客量1,600至2,400人,纜車鳥瞰高度最高40公尺。從不同的角度帶你鳥瞰九族文化村全區美景!

九族山地文化村內分布臺灣十族的建築、圖像、美食、音樂、服飾與生活,從達悟、阿美、泰雅、賽夏、鄒、邵、布農、卑南、魯凱、排灣全都備齊,沿著全程1,865公尺的綠蔭人行步道,石板或木造的各款住屋依原貌、原材具體展現。此外,娜魯灣劇場傳統山地歌舞秀、石音劇場的傳統邵族杵音與各部落不同的傳統技藝表演與山地食物,亦不容錯過。九族文化村已成為臺灣原住民最大型的聚會。

九族文化村

九族文化村

九族文化村 九族文化村

九族文化村


【經典大飯店范特奇堡】

經典大飯店范特奇堡位於南投縣魚池鄉,距離水社碼頭和日月潭10分鐘車程,提供全館免費WiFi及免費附設停車場。
經典大飯店范特奇堡距離九族文化村5分鐘車程,距離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15分鐘車程,距離南投市約50分鐘車程,提供接駁服務和租車服務。
每間客房均鋪有硬木地板,配有書桌、安全保險箱、衛星電視、電熱水壺和冰箱。私人衛浴內提供淋浴設施、免費盥洗用品和吹風機。客人可以在陽台欣賞優美山景。
經典大飯店范特奇堡可應要求提供會議設施和商務中心,館內亦設有遊戲室、卡拉OK設施和健身中心。24小時接待櫃台可提供免費行李寄存服務和在地旅遊資訊,十分便利。

經典大飯店范特奇堡 經典大飯店范特奇堡 經典大飯店范特奇堡

每日行程Tour 我要報名
DAY1
台中火車站或市區酒店出發→日月潭頭社社區-午餐-日月潭搭乘遊艇遊湖→向山遊客中心(環潭車道騎乘自行車或喝咖啡賞潭景)-夜宿南投經典大飯店
  • 早餐: 敬請自理
  • 午餐: 敬請自理
  • 晚餐: 敬請自理
  • 住宿: 經典大飯店范特奇堡

日月潭頭社社區

生態運河~獨木舟體驗,會跳舞的泥土~日月潭活盆地體驗區,農村懷舊景點~大型壁畫國際彩繪村,百年洗衣場,震不倒的三合院,大型碾米機,觀光藥草園~金銀花不玩,絲瓜草本手工香皂DIY,絲瓜麵DIY金銀花~茶樹精油盆栽體驗。

頭社高山溝渠-獨木舟體驗
頭社高山溝渠-獨木舟體驗
頭社村與日月村僅一丘之隔,海拔高度近700公尺,為典型高山盆地,讓灌溉渠道搖變為運河,舉辦泛舟生態體驗,沿線行經柳岸堤防、茄苳林蔭及水閘門等水利設施,山巒疊嶂景緻美不勝收。
會跳舞的泥土~日月潭活盆地體驗區
會跳舞的泥土~日月潭活盆地體驗區
日月潭的歷史從邵族追逐白鹿開始,就有著生態的足跡。現代因為過度的開發及破壞,很多的水生植物面臨消滅、斷種的危機,結合生產、生活、生態,與環境教育共生的理念,收集、孵育日月潭原生種的水生植物,如水社柳、日月潭潤等保育類植物,還有台灣主要的水生植物,除了能讓大家認識以外,更推動、宣導環境教育的重要性,濕地建構水生植物教育園區,將日月潭的開發歷史做結合,值得大家來支持與協助推動。

 

農村懷舊景點
農村懷舊景點
日月潭頭社活盆地國際彩繪村計畫理念,以循著「圓」的軌跡為出發點,橫跨頭社村及武登村,分別以先紹族民開墾偏、豐收農村、產業生活、生態介紹、及古早味漁村為主題,期展現台灣特有農、漁村先民奮鬥之精神,以達富教於樂,並結合農村百年洗衣場、921大地震傳統三合院、大型碾米機的故事,讓更多遊客可以更進一步認識懷舊農村文化,了解過去的歷史,增添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多元特色。
日月潭觀光藥草園~金銀花不玩
日月潭觀光藥草園~金銀花不玩
結合養生、舒壓、美容 還有上百種中草藥的知識,來採收中藥金銀花的體驗…近年來政府逐漸重視國內中草藥栽培產業,日月潭頭社活盆地休閒農業區亦因應傳統農業轉型配合發展中藥金銀花產業。俗語說,金花間銀蕊,草藥抵萬金。從神農嚐百草到本草綱目,中華文化及台灣的發展,就脫離不了中草藥的應用,雖然先在西醫等先進科技的發展迅速,漸漸忽略了中草藥的發展,但全世界都在發展中草藥的同時,我們應該深思中草藥的先人智慧及傳承。

 

絲瓜草本手工香皂、絲瓜麵DIY體驗
絲瓜草本手工香皂、絲瓜麵DIY體驗
活盆地推廣農村慢活旅遊,並將台灣最高海拔的絲瓜專業生產區所生產的天然絲瓜水,結合日月潭觀光藥草園所生產的中藥金銀花及近代相當流行的茶樹精油當主原料,做出一個純天然、美顏的手工香皂,讓您能夠來日月潭美美的回去。另還有絲瓜麵的製作DIY,從揉麵粉開始,到製麵完成,這中間的過程,來做一個體驗,並將自己親手做的手工麵帶回家。
日月潭遊艇遊湖
日月潭遊艇遊湖
在日月潭裡想要快速移動到環潭各地,最佳的方式就是搭乘環湖遊艇。在搭乘遊艇時可一邊看著湖畔風光,一邊聽著船長有趣的導覽解說,由在地人帶你深入了解日月潭的景點與歷史。日月潭共有三大碼頭,分別為水社碼頭、玄光寺碼頭、伊達邵碼頭,船班航行方向皆以逆時針行駛(水社碼頭→玄光寺碼頭→伊達邵碼頭→水社碼頭),遊湖船票為一日票券,一日內可無限次搭乘遊艇。

 

向山遊客中心
向山遊客中心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位處臺21線水社隧道附近,鳥瞰建築物,猶如雙手環抱整個日月潭的湖光山色,其中兩個長度達三十四公尺高八公尺的超大跨度之頂版結構;日月潭的湖光山色穿過寬闊的跨距空間,直接映入遊客眼中,創造了人與自然間發展對話的舞台,雖為建築物,但若說它是一件藝術品也不為過。本園區前棟為辦公處所,後棟則為遊客中心。遊客中心展場包含「悠遊水沙連-產業館」、「日昇月恆-藝廊」、「潭情日月-自然人文館」及「多媒體影音播放室」,分別展出當地的產業、工藝和旅遊資源,其中「產業館」網羅了大日月潭地區的陶藝、紙藝、工藝、酒類、紅茶及農特產等特色產業,並提供產業資訊;「藝廊」以潭區附近工藝名家作品展為主題;「自然人文館」以影音導覽認識日月潭自然人文與歷史。
DAY2
九族文化村→中餐→歐莉葉荷莊園→18℃巧克力工坊-返回台中火車站或逢甲夜市
  • 早餐: 飯店內
  • 午餐: 敬請自理
  • 晚餐: 敬請自理
  • 住宿: X
九族文化村
九族文化村
九族文化村位在南投縣魚池鄉,鄰近日月潭,是一座以台灣九族原住民為主題所打造的多元化樂園,園區中不僅有原住民文化展示及傳統民俗演出,更設置水沙連歐洲花園及加勒比海探險、金礦山、瑪亞探險及UFO等多種遊樂設施,每年春季的九族櫻花季將整座園區點綴得嬌豔迷人,吸引許多民眾前往遊賞。

 

歐莉葉荷莊園
歐莉葉荷莊園
歐莉葉荷城堡位於台灣的中心,南投縣埔里鎮在鯉魚潭風景區旁,交通便利景色宜人。天然資源是城堡園區是四面環山的盆地,風景如畫一年四季都是晴天居多也無風雨。是南投地區的度假勝地。招牌特色是種植10多年的千顆落雨松環繞園區內四棟不同風格城堡,主要以法式巴洛克伊莉莎白二世城堡的白宮和英國維多利亞式建築的維多莉亞城堡兩棟為民宿,還有對外開放用餐的餐廳伊莎貝拉城堡,紅磚外牆異國風情以俄羅斯紅場聖瓦西里教堂的色彩為發想概念。及莊園主人的法式中古世紀建築的國王與皇后城堡。四棟城堡各有特色及不同歷史典故為其色彩。
18℃巧克力工房
18℃巧克力工房
18℃巧克力工房堅持採用進口頂級巧克力原料,並且持續發揮創意與巧思,以純手工方式製作出各種蘊含香、甘、酸、滑、潤等豐富口感與層次的美味巧克力。因此,除了風味獨特的生巧克力深受民眾喜愛之外,結合百香果、白蘭地、阿薩姆紅茶等在地食材所創的獨特風味,也成為店內獨一無二的魅力商品。多年來,茆師傅持續前往日本進修,並且致力於提升員工的教育學習,目的就是提供顧客一個最高品質的美味體驗與服務感受。
費用包含Price Indclude 我要報名
  • 住宿飯店(含早餐)
  • 來回接送、保險、礦泉水。
  • 4人成行,依出團人數搭乘4、7、9人座車輛。
  • 10人以上則安排中型巴士接送。

   依飯店實際訂房狀況為準,如需更換其他飯店,請洽本公司另行報價。

   如欲挑選其他出發日期,請與本公司聯絡。

費用不包含Price No Indclude 我要報名
  • 餐食請自理。
  • 行程表上未表明之各項開支,自選建議行程交通及應付費用。
  • 純係私人之消費:如飲料酒類、洗衣、電話、電報及私人交通費。
  • 如需代訂火車票,請與本公司聯絡、另行報價。
備註Note 我要報名

含住宿:經典大飯店范特奇堡﹙標準雙人房﹚1晚

不含午、晚餐及景點門﹙船﹚票。

4人成行

回到列表
Login your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