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萬景藝苑.鹿港老街.王功鐵牛車生態體驗2日遊
行程特色Highlight 我要報名

萬景藝苑.鹿港老街.王功鐵牛車生態體驗2日遊

【萬景藝苑】

萬景藝苑位於彰化縣溪州鄉,1992年陳蒼興董事長看到百年老樟躺在樟腦油工廠前,仍吐出嫩芽,心生憐恤而購買認養,讓百年老樟重續生命;因此因緣而成立老樹收容銀行,進而創辦以台灣原生植栽為主的園林。十餘年來陸續擴充及增添園區內景緻建築,目前已為台灣最大、最優的園林,園區遍布稀珍花、木、樹、石,已有世界級園庭之大器。

 

鹿港老街

鹿港繁盛時碼頭區的主幹─舊街,即今之埔頭、瑤林、大有三條街道,曲折的紅磚巷道兩旁林立著重新整修過的舊式店屋,其奧妙的內部格局和舊式外觀耐人尋味,在此可找到若干老鹿港的風貌。

走進瑤林、埔頭二街的紅磚道,便令人油然而生一股古樸之意,宛如進入時空隧道。閩南風味的古老宅第,門楣上的各式避邪古物,以及兩旁的門聯,都訴說著舊時父老們的生活步調及型態。近年來由於觀光采風盛行,一些屋主便經營起民俗藝品店,使遊客在望風懷遠之餘,亦增添不少駐足之處。 

街道特別彎曲,有時甚至成直角連串轉彎,所以會如此是先民智慧的展現與適應生活的艱辛,走在街上請仔細體會每一曲折所蘊含的歷史故事。經過長期歲月的沉澱,這裡氣氛由從前的熱鬧繁華轉為今日的淡泊悠閒。

 

王功鐵牛車生態體驗

王功以盛產王功蚵聞名全省,是台灣西部相當具有特色的漁村,王功漁火更是昔日彰化縣八景之一,自全國文藝季「王功甦醒」舉辦之後,王功漁港便逐漸轉型為休閒漁村觀光產業,結合了芳苑鄉豐富的人文及自然生態,吸引更多觀光客前來觀光。

芳苑鄉面積有96.89平方公里,據記載,早在380多年前,先民從福建渡海來台,以農漁業及通航貿易為主,在此地定居,早期名為「番仔挖」的芳苑鄉,因鄉內多屬沙丘,日治時期改名為沙山庄,設有庄役場,台灣光復後歸台中縣管轄,後改為芳苑鄉,目前有26村。

王功地區有豐富的人文景觀與自然生態,紅樹林、水鳥、潮間帶、招潮蟹、彈塗魚等濕地生態,以及王功漁港、燈塔、望海寮、竹筏等,以及蘆筍田、乳牛場、養殖池、等人文景觀,都具有相當高的觀光潛力,豐富的農漁業特產也使得王功美食讓許多饕客趨之若鶩,近年來彰化縣政府積極的進行漁村的改造,將讓王功漁港以全新的風貌呈現給國人。


【台中兆品酒店品臻樓】

台中兆品酒店品臻樓位於台中市北屯區。館內於頂樓設有室外游泳池、三溫暖和健身中心,另設有2間餐廳、酒吧、免費WiFi和免費私人停車場。
館內客房均設有空調、平面有線電視、冰箱、瓶裝水和茶包/即溶咖啡,獨立衛浴內附浴缸。為了您的舒適,另備有毛巾、免費盥洗用品、室內拖鞋和吹風機。
接待櫃檯為24小時開放,提供行李寄存、外幣兌換和禮賓服務。並設有商務中心、投幣式自助洗衣店和免費接駁車可前往逢甲(需提前預約)。
飯店距離臺中市洲際棒球場2.9公里;距離逢甲夜市5.4公里;最近的機場為臺中清泉崗機場,距離飯店10公里。
品東西自助百匯(TASTE Restaurant)供應多樣化的自助式佳餚;京兆軒餐廳(Jing Zhao Xuan Restaurant)則供應粵菜;住客亦可至品 Lounge 酒吧享用各式飲品。

台中兆品酒店品臻樓 台中兆品酒店品臻樓 台中兆品酒店品臻樓

每日行程Tour 我要報名
DAY1
台中火車站或市區酒店出發-萬景藝苑-魔菇部落導覽-午餐-民俗文物館-龍山寺、摸乳巷-鹿港老街-返回台中
  • 早餐: 敬請自理
  • 午餐: 敬請自理
  • 晚餐: 敬請自理
  • 住宿: 台中兆品酒店品臻樓
萬景藝苑
萬景藝苑
萬景藝苑由老樹收容到現在滿園奇花異樹,從入口處老柏樹石、夾道的巨大黑檀木、四季變化的紫檀、深具禪意的月橘區、靜謐的原生羅漢松林、毛朴造景區、枯木逢春區、原生蘇鐵園等等。亭、台、樓、閣、小橋、流水、飛瀑、奇石襯映其間,無處不美。
魔菇部落休閒農場
魔菇部落休閒農場
無毒新樂園讓小菇不獨處。當蕈優科技農業已經步入正軌同時,創辦人隨即以推廣親子休閒、生態旅遊和樂活美食結合為目標,創立了「魔菇部落」。以「親子休閒、生態旅遊、樂活美食」為目標,在充滿歡樂與驚奇的魔菇部落裡,可以徜徉碧草綠原、探索菇蕈原始林、還能由覽專員的帶領下,一窺蕈優科技菇類生產庫房,並體驗親手DIY種菇、餅乾DIY和PIZZA DIY的樂趣。在寬敞舒適火鍋區享受嚴選新鮮即採的食材,盡嚐各種產地直送餐桌菇類創意美饌。在魔菇部落粉絲團,我們為您紀錄您與家人共享的魔菇點滴樂趣,一趟豐富行程讓大小朋友們開心賞菇、吃菇、玩菇,分秒都是很棒的回憶,現在就來體驗一趟難忘旅程吧!

 

鹿港民俗文物館
鹿港民俗文物館
鹿港民俗文物館位於鹿港鎮中山路與民族路,鹿港當地居民昔稱此棟建築物為『大和大厝』。1973年,辜氏家族捐獻此棟洋樓而成立了民俗文物館,館內收集了許多鹿港當地文物,內容包括清代至民初共計六千餘件的民生用品供民眾參觀。
鹿港龍山寺
鹿港龍山寺
創建於17世紀,1786年才遷至今址,歷經數次整修,始見今日之大格局,龍山寺壯觀精緻,是公認臺灣現存最完整最美的清代建築,其建築之精良、雕刻之巧妙居全臺寺廟之冠,如高大挺秀的山門、結構之細、冠蓋全臺的藻井、名畫家郭新林的經典彩繪、架構獨特的戲亭及雕窗、石雕……等無一不美;本廟又特別寬敞寧靜,兼具祭祀與潛修之用,有別於一般以香火為導向的寺廟,龍山寺無論在歷史、空間格局或建築藝術上,都值得您用心靈去感受。

 

摸乳巷
摸乳巷
摸乳巷是鹿港著名的景點之一,位在菜園路38號旁的巷弄內,因為此巷弄相當狹窄,最窄的部份甚至不到七十公分,若有兩人欲同時通過必會有肢體上的碰觸,因此有了許多逗趣的名稱,像是「君子巷」、「護胸巷」以及最出名的「摸乳巷」。而「摸乳巷」還有另一個由來,因古時人們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大多希望能夠生子,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摸乳巷道狹長,有如夜夢般冗長,於是稱為「夢麟巷」,又因「夢麟巷」與「摸乳巷」台語諧音聽起來相像,時間一久便稱為「摸乳巷」。
鹿港老街
鹿港老街
由於昔日的鹿港是以貿易為主,港口附近由於地利之便,便形成船行與商家的重要據點。瑤林街、埔頭街、大有街因臨近河道,於是成為船行與碼頭的集中區。鹿港繁盛時碼頭區的主幹─舊街,即今之埔頭、瑤林、大有三條街道,曲折的紅磚巷道兩旁林立著重新整修過的舊式店屋,其奧妙的內部格局和舊式外觀耐人尋味,在此可找到若干老鹿港的風貌。
DAY2
台中火車站或市區酒店出發→王功鐵牛車生態體驗-午餐-溪湖糖廠(五分車)-吉米好站(下午茶)-返回台中
  • 早餐: 飯店內
  • 午餐: 敬請自理
  • 晚餐: 敬請自理
  • 住宿: X
王功鐵牛車
王功鐵牛車
搭乘採蚵車探索潮間帶生態最有趣!王功漁港是西南沿海的海津新生地,有著得天獨厚的潮間帶,也是著名珍珠及文蛤的產地,若您來到王功別忘了來體驗這裡的觀光採蚵車生態探索之旅,由王功漁地區的蚵農自組的"觀光採蚵列車團隊",大家都是經驗老道,且都有15年以上的駕車經驗,熟門熟路又經驗老道,且各自擁有私人的蛤蠣區及蚵田區...由他們帶領你走進王功最不一樣的地方,體驗他們的蚵農生活。
探索潮間帶生態
探索潮間帶生態
從潮間帶至高潮線附近是沙蟹的天堂。尤其彰化王功的潮澗帶也特別適合沙蟹棲息,當您在尋找文蛤的同時,只要稍微往沙裡挖挖看,說不定就能幸運的找到沙蟹的蹤跡。另外還有兵蟹、招潮蟹與彈塗魚,生態非常豐富。

 

摸蛤仔兼洗褲
摸蛤仔兼洗褲
每位大朋友小朋友各自拿著袋子與工具就展開一場摸蛤仔的比賽,看誰摸最多,瞧瞧大家猛在沙地裡找尋海中生物的樣子,大小朋友齊歡樂,腳踩著沙地,聞著鹹鹹海風,享受摸蛤仔兼洗褲的樂趣。
鮮蚵現烤現吃
鮮蚵現烤現吃
當您在近距離觀賞蚵田並聽解說員導覽的同時,當然也要幫你們補一補元氣,此時蚵農阿伯們也正忙著剝開一顆顆的「新鮮珍珠蚵」用檸檬冰水冰鎭後的生蚵讓您品嘗,真是極品的「海味」,還免費提供鮮蚵在海裡現烤現吃。

 

溪湖糖廠五分車
溪湖糖廠五分車
在台灣的鐵路系統當中,台糖「五分仔車」在中南部佔有相當大的比例。從日據時代開始,蔗糖產業就是台灣相當重要的經濟命脈,隨著時代變遷,溪湖糖廠停止製糖後,八十多年歷史的大煙囪不再冒煙,但原本載運甘蔗的小火車,經改裝彩繪,依舊穿梭在古老的鐵路上。這是糖廠轉型朝多角經營的觀光彩繪小火車,提供遊客搭乘小火車欣賞田野風光的樂趣。
吉米好站
吉米好站
吉米好站以推廣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為理念,結合各領域藝術家們的優秀作品,讓民眾們邊喝咖啡、邊聽音樂時,也能欣賞場內定期更換的藝術展覽,同時打造藝術家與民眾交流的平台,讓藝術家有個好的舞台展現作品,並且給民眾們陶冶性情的悠閒藝品欣賞空間。
費用包含Price Indclude 我要報名
  • 住宿飯店(含早餐)
  • 來回接送、保險、礦泉水。
  • 4人成行,依出團人數搭乘4、7、9人座車輛。
  • 10人以上則安排中型巴士接送。

   依飯店實際訂房狀況為準,如需更換其他飯店,請洽本公司另行報價。

   如欲挑選其他出發日期,請與本公司聯絡。

費用不包含Price No Indclude 我要報名
  • 餐食請自理。
  • 行程表上未表明之各項開支,自選建議行程交通及應付費用。
  • 純係私人之消費:如飲料酒類、洗衣、電話、電報及私人交通費。
  • 如需代訂火車票,請與本公司聯絡、另行報價。
備註Note 我要報名

含住宿:台中兆品酒店品臻樓﹙標準雙人房﹚1晚

不含午餐及景點門票

回到列表
Login your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