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南投日月潭.伊達邵商圈一日遊
行程特色Highlight 我要報名

南投日月潭.伊達邵商圈一日遊

【日月潭】

台灣的水庫湖泊型風景區中應屬南投縣魚池鄉的日月潭最受矚目;全潭面積827公頃,湖面周圍約33公里,北半部形如日輪,南半部形如月鉤,故而得名。日月潭的水源來自濁水溪上游,而濁水溪發源於合歡山,故日月潭的源頭為合歡山。

最早日月潭只是個小湖泊,日治時代,為了發電所需,日人從濁水溪最靠近日月潭的武界處,攔砂截取濁水溪流水,修築了一條15公里長的地下水道,穿過水社大山進到日月潭,淹沒眾多小山丘,而成今之泱泱湖泊。由於台灣的水庫普遍利用溪流截堵成潭,水庫狹長,景觀單調,日月潭則是利用窪地注水成潭,水域由山巒環繞,層層相夾,水道蜿蜒紛岐,遠觀近遊,處處是景。

由於它是國內少見的活水庫,水庫的水每日透過台電抽蓄發電循環使用,宛如活水,不但藻類植物不易滋生,水質透明度佳,故能繁殖肉質鮮膩的曲腰魚、奇力魚與潭蝦。

 

伊達邵商圈

風光明媚、聞名中外的日月潭一共有四處碼頭:水社碼頭、伊達邵碼頭、朝霧碼頭與玄光寺碼頭,其中人口聚集最多的村落就位在伊達邵碼頭所屬的日月村。伊達邵商圈位於碼頭上岸處,是日月潭最早開發市集之一,白天熱鬧滾滾,夜晚湖畔燈火闌珊,情侶手散步偶有一番浪漫。

每日行程Tour 我要報名
DAY1
台中火車站或市區酒店-水蛙頭蛙(九蛙疊像)-向山遊客中心-午餐-伊達邵商圈-慈恩塔-步道漫遊-文武廟-返回台中火車站或逢甲夜市
  • 早餐: 敬請自理
  • 午餐: 敬請自理
  • 晚餐: 敬請自理
  • 住宿: X
水蛙頭蛙
水蛙頭蛙
九蛙的原始設計來自九二一地震前受南投縣風景區管理所委託設計水蛙頭自然步道的青境公司呂兆良先生設計,並委請日月潭地區知名藝術家沈政瑩先生塑造原型。計畫在步道的終點水面上設置青蛙雕像,以強化「水蛙頭」的地名印象。而九蛙疊羅漢的意象是為了凸顯日月潭抽蓄發電,導致每天會有將近兩公尺水位落差的有趣現象。遊客在同一天的不同時段,或不同次的造訪會注意到為何露出水面的青蛙數量不一樣,因而發現了日月潭抽蓄發電這個極為重要的功能。
向山遊客中心
向山遊客中心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位處臺21線水社隧道附近,鳥瞰建築物,猶如雙手環抱整個日月潭的湖光山色,其中兩個長度達三十四公尺高八公尺的超大跨度之頂版結構;日月潭的湖光山色穿過寬闊的跨距空間,直接映入遊客眼中,創造了人與自然間發展對話的舞台,雖為建築物,但若說它是一件藝術品也不為過。本園區前棟為辦公處所,後棟則為遊客中心。遊客中心展場包含「悠遊水沙連-產業館」、「日昇月恆-藝廊」、「潭情日月-自然人文館」及「多媒體影音播放室」,分別展出當地的產業、工藝和旅遊資源,其中「產業館」網羅了大日月潭地區的陶藝、紙藝、工藝、酒類、紅茶及農特產等特色產業,並提供產業資訊;「藝廊」以潭區附近工藝名家作品展為主題;「自然人文館」以影音導覽認識日月潭自然人文與歷史。

 

伊達邵商圈
伊達邵商圈
日月潭伊達邵是熱門的日月潭景點,而週遭最熱鬧的就屬伊達邵商店街,來到這邊不只可以品嚐各式各樣的伊達邵美食,也是個選購伊達邵工藝禮品的好地方。阿薩姆紅茶在伊達邵商店街是相當有名的飲品,早在日治時期,日本人從印度引進大葉種阿薩姆紅茶在魚池鄉試種,結果發現日月潭高溫多濕,終年雨量多,所產的紅茶品質極優,專門供給日本皇室享用的高級茶品,喝起來有自然的茶香,不苦不澀,來到日月潭一定要喝喝阿薩姆紅茶。日月潭伊達邵商店街其他的特色小吃像是「杜鬧香腸」,在邵語“杜鬧”二字有“一直吃”的意思,名字相當特別,且杜鬧香腸都是現烤的,吃起來比一般香腸肉質在軟一點,有好幾種口味可以選擇哦,來日月潭旅遊時不妨親自到伊達邵商店街尋找更多特色美食吧!
慈恩塔
慈恩塔
慈恩塔為日月潭著名的地標,位於台21甲,入口離玄奘寺約300公尺,從停車場到步道終點大約570公尺,沿途古木參天,綠意盎然,即使炎炎夏日,走在寬闊的步道上也不覺得燠熱,石板步道的設計符合人體工學原理,緩步而上,如履平地,不會感到吃力,而且每隔100公尺,在石階上刻有數字,貼心的預告還有多遠即可到達;沿途蟬聲唧唧,彷彿為訪客加油打氣;當您正抬頭揮汗時,一叢叢艷紅的扶桑花在盡頭迎接貴客光臨,轉折處即可看見一座寶塔高聳入雲,高塔下方一大片細細的白色小石子,讓人有著恍入仙境的錯覺。

 

日月潭文武廟
日月潭文武廟
文武廟位於日月潭北邊山腰處,其由來與日月潭興建史有關。西元1932年,日月潭建壩儲水後,當時潭畔有龍鳳宮,北吉巷有益化堂兩廟,有鑑於潭水過高將漫淹二廟,於是決議遷廟,在地方人士的奔走下,於西元1934年將兩廟合一,即為文武廟的前身。民國58年(西元1969年)文武廟重建,以「北朝式」格式建築,這也就是今天文武廟所見之輝宏建築格局。文武廟形勢陡峻,依山勢而築,愈後愈高,莊嚴雄偉。正門面臨環湖公路,為墨綠色大理石牌坊,正面書曰「文武廟」,左右分題「崇文」「重武」,兩邊樑柱有黃杰先生題書對聯一幅「道貫古今德參造化」「惠昭日月義薄雲天」。拾階而上,為廟的廣場,一對棗紅色巨型獅子抱球呼應,格外醒目。
費用包含Price Indclude 我要報名
  • 來回接送、保險、礦泉水。
  • 4人成行,依出團人數搭乘4、7、9人座車輛。
  • 10人以上則安排中型巴士接送。

   如欲挑選其他出發日期,請與本公司聯絡。

費用不包含Price No Indclude 我要報名
  • 餐食請自理。
  • 行程表上未表明之各項開支,自選建議行程交通及應付費用。
  • 純係私人之消費:如飲料酒類、洗衣、電話、電報及私人交通費。
  • 如需代訂火車票,請與本公司聯絡、另行報價。
備註Note 我要報名

不含景點門票、午餐

回到列表
Login your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