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彰化王功鐵牛車濕地生態.鹿港古蹟一日遊
行程特色Highlight 我要報名

彰化王功鐵牛車濕地生態.鹿港古蹟一日遊

王功以盛產王功蚵聞名全省,是台灣西部相當具有特色的漁村,王功漁火更是昔日彰化縣八景之一,自全國文藝季「王功甦醒」舉辦之後,王功漁港便逐漸轉型為休閒漁村觀光產業,結合了芳苑鄉豐富的人文及自然生態,吸引更多觀光客前來觀光。

芳苑鄉面積有96.89平方公里,據記載,早在380多年前,先民從福建渡海來台,以農漁業及通航貿易為主,在此地定居,早期名為「番仔挖」的芳苑鄉,因鄉內多屬沙丘,日治時期改名為沙山庄,設有庄役場,台灣光復後歸台中縣管轄,後改為芳苑鄉,目前有26村。

王功地區有豐富的人文景觀與自然生態,紅樹林、水鳥、潮間帶、招潮蟹、彈塗魚等濕地生態,以及王功漁港、燈塔、望海寮、竹筏等,以及蘆筍田、乳牛場、養殖池、等人文景觀,都具有相當高的觀光潛力,豐富的農漁業特產也使得王功美食讓許多饕客趨之若鶩,近年來彰化縣政府積極的進行漁村的改造,將讓王功漁港以全新的風貌呈現給國人。

每日行程Tour 我要報名
DAY1
台中火車站或市區酒店出發-王功鐵牛車生態導覽﹙潮間帶生態導覽、抓蛤仔、烤鮮蚵﹚-午餐-鹿港古蹟﹙天后宮、老街、桂花巷﹚-返回台中火車站或逢甲夜市
  • 早餐: 敬請自理
  • 午餐: 敬請自理
  • 晚餐: 敬請自理
  • 住宿: X
王功鐵牛車
王功鐵牛車
搭乘採蚵車探索潮間帶生態最有趣!王功漁港是西南沿海的海津新生地,有著得天獨厚的潮間帶,也是著名珍珠及文蛤的產地,若您來到王功別忘了來體驗這裡的觀光採蚵車生態探索之旅,由王功漁地區的蚵農自組的"觀光採蚵列車團隊",大家都是經驗老道,且都有15年以上的駕車經驗,熟門熟路又經驗老道,且各自擁有私人的蛤蠣區及蚵田區...由他們帶領你走進王功最不一樣的地方,體驗他們的蚵農生活。
探索潮間帶生態
探索潮間帶生態
從潮間帶至高潮線附近是沙蟹的天堂。尤其彰化王功的潮澗帶也特別適合沙蟹棲息,當您在尋找文蛤的同時,只要稍微往沙裡挖挖看,說不定就能幸運的找到沙蟹的蹤跡。另外還有兵蟹、招潮蟹與彈塗魚,生態非常豐富。

 

摸蛤仔兼洗褲
摸蛤仔兼洗褲
每位大朋友小朋友各自拿著袋子與工具就展開一場摸蛤仔的比賽,看誰摸最多,瞧瞧大家猛在沙地裡找尋海中生物的樣子,大小朋友齊歡樂,腳踩著沙地,聞著鹹鹹海風,享受摸蛤仔兼洗褲的樂趣。
鮮蚵現烤現吃
鮮蚵現烤現吃
當您在近距離觀賞蚵田並聽解說員導覽的同時,當然也要幫你們補一補元氣,此時蚵農阿伯們也正忙著剝開一顆顆的「新鮮珍珠蚵」用檸檬冰水冰鎭後的生蚵讓您品嘗,真是極品的「海味」,還免費提供鮮蚵在海裡現烤現吃。

 

鹿港天后宮
鹿港天后宮
鹿港昔時為天然良港,與大陸商貿頻繁。為求航海安全,眾善信集議於西元1591年間建立鹿港天后宮崇祀媽祖,作精神寄託之所。本宮係臺灣唯一奉祀湄洲祖廟開基聖母神像的廟宇,湄洲媽祖不但神靈顯赫,香火鼎盛,更因廟宇年代久遠、規模宏偉而聞名遐邇。尤其建築結構富麗堂皇,古色古香,雕樑畫棟獨具匠心,彩繪及木石雕刻,皆精緻絕倫巧奪天工,堪為寶島工藝寶庫。信徒遍佈於臺灣各角落,終年香客絡繹不絕,每逢農曆一月至三月間的進香旺季,更是人潮洶湧,水洩不通。
鹿港老街
鹿港老街
由於昔日的鹿港是以貿易為主,港口附近由於地利之便,便形成船行與商家的重要據點。瑤林街、埔頭街、大有街因臨近河道,於是成為船行與碼頭的集中區。鹿港繁盛時碼頭區的主幹─舊街,即今之埔頭、瑤林、大有三條街道,曲折的紅磚巷道兩旁林立著重新整修過的舊式店屋,其奧妙的內部格局和舊式外觀耐人尋味,在此可找到若干老鹿港的風貌。

 

桂花巷
桂花巷
「桂花巷藝術村」座落在鹿港公會堂(藝文館)前紅磚道的盡頭,為一處以展演體驗活動為主軸的多元藝術展演空間,提供遊客與工藝匠師近距離接觸,並能親自體驗藝術創作過程的場所。日治昭和年間興建的日式宿舍群,本以閒置荒廢,2009年經中央補助經費重新整建完成後,搖身一變,成為工藝家們的展演場地與工作坊,並藉以行銷鹿港傳統工藝。
費用包含Price Indclude 我要報名
  • 來回接送、保險、礦泉水。
  • 4人成行,依出團人數搭乘4、7、9人座車輛。
  • 10人以上則安排中型巴士接送。

   如欲挑選其他出發日期,請與本公司聯絡。

費用不包含Price No Indclude 我要報名
  • 餐食請自理。
  • 行程表上未表明之各項開支,自選建議行程交通及應付費用。
  • 純係私人之消費:如飲料酒類、洗衣、電話、電報及私人交通費。
  • 如需代訂火車票,請與本公司聯絡、另行報價。
備註Note 我要報名

含鐵牛車活動費﹙需10人成團﹚

不含午餐

回到列表
Login your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