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阿里山追曙光.看星空〜優遊吧斯~鄒族歌舞表演
行程特色Highlight 我要報名

阿里山追曙光.看星空〜優遊吧斯~鄒族歌舞表演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海拔高度2,216公尺,四周高山環列,氣候涼爽,以日出、雲海、晚霞、森林、登山森林鐵路並列為阿里山五奇,聞名國際。而鄒族原住民人文資源更增其觀光魅力。

阿里山地區橫跨臺灣森林垂直分佈之熱、暖、溫三帶,蘊藏豐富的森林資源,尤以檜木名聞國際,漫步林間隨處可見。紅檜、臺灣扁柏、臺灣杉、鐵杉及華山松稱為阿里山五木,柳杉為本區人工造林最成功的外來樹種,沿森林鐵路漫山遍谷林木鬱成奇觀勝景。每年三月中旬至四月中旬為本區之櫻花季--吉野櫻、重瓣櫻、山櫻花點綴滿山,繽紛旖旎。其他花卉如森氏杜鵑、石楠花、毛地黃等等也陸續開放。另有列入保護之臺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亦值得欣賞。

塔山、姊妹潭高山湖泊等自然景觀,以及博物館與慈雲寺、老火車陳列場等珍貴的文化歷史資源,也都值得一遊。


【高山青大飯店】

高山青大飯店位於阿里山最美的森林遊樂區內,住宿在此可輕鬆遊覽阿里山知名日出、雲海、櫻花、神木及高山鐵道。高山青同時為阿里山地區少數設有電梯及暖氣的飯店,除了貼心設施、美味餐點,飯店人員的親切服務,更能讓您享有最舒適自在的住宿體驗。

高山青大飯店 高山青大飯店

每日行程Tour 我要報名
DAY1
嘉義高鐵站或市區酒店出發→奮起湖→午餐─阿里山﹙雲海、夕陽﹚─入住阿里山高山青大飯店─晚餐→高山觀星
  • 早餐: 敬請自理
  • 午餐: 敬請自理
  • 晚餐: 敬請自理
  • 住宿: 高山青大飯店
奮起湖風景區
奮起湖風景區
奮起湖位於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因東、西、北三面環山,形狀有如畚箕,故舊名「畚箕湖」,後因名不雅,而改為「奮起湖」。奮起湖因景色自然天成,逐漸發展成觀光風景區,由於該區為交通要站,不僅是阿里山鐵路必經之地, 亦是阿里山公路、 大華公路及 169 縣道的交會處。近年來已成為阿里山地區極具潛力的新觀光點。
阿里山
阿里山
相傳於250年以前,有一位名為阿巴里的鄒族酋長曾隻身來此打獵,滿載而歸後,常帶族人來此,族人為感念他,便以其名為此命名。其實阿里山共由十八座高山組成,屬於玉山山脈的支脈,隔同富溪與玉山主峰相望,現在新中橫公路已將阿里山與玉山風景區串連起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海拔高度2,216公尺,四周高山環列,氣候涼爽,以日出、雲海、晚霞、森林、登山森林鐵路並列為阿里山五奇,聞名國際。而鄒族原住民人文資源更增其觀光魅力。
DAY2
04:50祝山觀日台─阿里山、姊妹潭─優遊吧斯→午餐─鄒族文化表演─阿將的家(5間石屋民宿,咖啡、下午茶)─返程
  • 早餐: 飯店內
  • 午餐: 敬請自理
  • 晚餐: 敬請自理
  • 住宿: X
祝山觀日台
祝山觀日台
阿里山五奇遠近馳名,絕佳的觀景地點祝山觀日坪因此總是人擠人,嘉義林管處於是籌建了「祝山眺望台」,成為另一個賞景的好去處。祝山眺望台位於祝山車站上方小路右轉約十分鐘路程內,不但環境清幽,而且視野極佳。原本是祝山果園的所在地,林務局回收之後,以其天然的石材和生態工法,搭設了一座大的和三座小的共四座眺望台。附近遍佈著台灣原生的紅榨槭,清晨時分,曙光、薄霧和紅葉互相揮映,如詩如畫。當然,玉山群峰、阿里山山脈、塔山、對高岳,甚至是一旁的祝山觀日坪以及遠處的嘉南平原景觀,在這裡都可以盡收眼底,成為阿里山區唯一擁有360度視野的好地方,坐擁絕美的景致。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姐妹潭
姐妹潭
姊妹潭為兩個大小不一的高山湖泊,相傳是兩位山地姊妹追求愛情不果,相偕殉情的地方。妹潭略呈圓形,佔地20坪,右側的紅檜林,係1930年日本人以天然下種方式更新而成。是目前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最密集的檜木群;姊潭較大,呈長方形,佔地160坪潭中以兩座檜木為基座,建蓋兩相思亭,有木橋連接岸邊。兩潭相距不到50公尺,潭水清澈碧綠、平靜無波,可循著環潭步道遍覽全景。

 

優遊吧斯~鄒族文化園區
優遊吧斯~鄒族文化園區
「優遊吧斯 YUYUPAS」為「鄒族」語,其涵義代表著精神與物質都「富足安康」的祝福語。優遊吧斯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座落於海拔1300公尺的阿里山鄉樂野部落,園區占地叁公頃,其中茶園及咖啡園環抱、花草錦簇、蝶影穿梭,在充滿鄒族意象的園區內您可以享受優質阿里山茶與咖啡的體驗、更有絕佳的在地阿里山風味餐和鄒族歌舞文化展演。
鄒族文化表演
鄒族文化表演
表演劇場(矛達諾)是不容錯過的橋段,由園區內自編表演內容,深受國內外訪客熱烈讚賞,不僅觀賞到鄒族氣勢磅礴的勇士戰舞,鄒族姑娘身穿傳統服飾舞出秀麗身段,以及歡欣鼓舞的小米豐收祭表演等,希望透過歌舞表演,把具有深度且富含底蘊的原民文化意涵傳播開來。

 

阿將的家
阿將的家
阿將的家是由鄒族的青年阿將一手一木親手打造的。這裡的建築都是利用一些費棄的建材或是當地的資源,沒有依照一般的建築工法花了十幾年一滴一木的打造出來的特色小屋。也因為沒有按照一般的建築工法,利用有限的建材,反而照出猶如西班牙高地般的特色藝術建築。隨著阿里山雲霧的變化,把腳步放鬆下來,把心情沈澱下來,好好的享受一個安靜的咖啡時光。
費用包含Price Indclude 我要報名
  • 住宿飯店(含早餐)
  • 來回接送、保險、礦泉水。
  • 4人成行,依出團人數搭乘4、7、9人座車輛。
  • 10人以上則安排中型巴士接送。

   依飯店實際訂房狀況為準,如需更換其他飯店,請洽本公司另行報價。

   如欲挑選其他出發日期,請與本公司聯絡。

費用不包含Price No Indclude 我要報名
  • 餐食請自理。
  • 行程表上未表明之各項開支,自選建議行程交通及應付費用。
  • 純係私人之消費:如飲料酒類、洗衣、電話、電報及私人交通費。
  • 如需代訂火車票,請與本公司聯絡、另行報價。
備註Note 我要報名

含住宿:高山青大飯店﹙標準雙人房﹚一晚

不含午、晚餐及景點門票、小火車票、飲料費。

回到列表
Login your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