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嘉義六腳蒜頭糖廠日式宿舍群藝術人文二日遊
行程特色Highlight 我要報名

嘉義六腳蒜頭糖廠日式宿舍群藝術人文二日遊

蒜頭糖廠為古樸的木造建築,可以在這裡搭乘五分仔小火車出遊去。列車自車站出發往太保、南靖方向行駛,車上的導覽人員將為乘客講解沿途田園景致,包括已逐年減少白甘蔗田。蒜頭糖蔗埕文化園區另外設置了一座鐵道文物館展示許多相關物品,而縱橫交錯的鐵道上則可看到各式各樣約五分仔車頭與車體,包括一台在日本流落30年的蒸汽火車頭。

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 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


【樂億皇家渡假酒店】

樂億皇家渡假酒店位於嘉義市,距離嘉義火車站10分鐘車程,設有庭園、季節性開放的室外游泳池和免費私人停車場,提供全館免費 WiFi。

樂億皇家渡假酒店距離檜意森活村13分鐘車程,距離射日塔20分鐘車程,距離阿里山國家風景區100分鐘車程。度假村可應客人要求提供接駁服務。

舒適的客房均享有外部美景,配有空調、衣櫃、沙發、書桌、冰箱和平面衛星電視。私人衛浴設有淋浴設施,提供免費盥洗用品和吹風機。

樂億皇家渡假酒店提供多項娛樂選擇,如乒乓球、撞球、卡拉 OK、遊戲室和兒童遊樂場。客人可以在館內免費租用自行車,並使用商務中心和健身中心等設施。24 小時接待櫃台的工作人員可協助寄存行李並提供在地旅遊資訊。

飯店附設餐廳供應多樣化的中西式和粵式美饌,並為宴會貴賓準備豐富的精緻套餐和飯店特色佳餚。

樂億皇家渡假酒店 樂億皇家渡假酒店 樂億皇家渡假酒店

每日行程Tour 我要報名
DAY1
嘉義高鐵站或市區酒店出發→蒜頭蔗埕文化園區─朴子溪自行車道─故宮南院─朴子刺繡文化館─朴子配天宮─飯店
  • 早餐: 敬請自理
  • 午餐: 敬請自理
  • 晚餐: 敬請自理
  • 住宿: 樂億皇家休閒酒店
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
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
蒜頭蔗埕文化園區的百年製糖工廠相當值得參觀,雖然機器皆已停止運作,但是廠方限用心地規劃了一條參觀路線,並有如蔗板、糖蜜等質物展示,在導覽人員妙語如珠的講解下,遊客能清楚了解蔗糖的製造流程。廠內的蒜頭糖廠為古樸的木造建築,可以在這裡搭乘五分仔小火車出遊去。列車自車站出發往太保、南靖方向行駛,車上的導覽人員將為乘客講解沿途田園景致,包括已逐年減少白甘蔗田。蒜頭糖蔗埕文化園區另外設置了一座鐵道文物館展示許多相關物品,而縱橫交錯的鐵道上則可看到各式各樣約五分仔車頭與車體,包括一台在日本流落30年的蒸汽火車頭。此外,民國93年底園區將有新的景點生態公園開發完成,並結合環保概念與資源回收的應用,使兼具戶外教學的功能。
朴子溪自行車道
朴子溪自行車道
嘉義縣朴子溪自行車道,沿著北緯23.5度,從蔗埕文化園區出發,經過全台最長的六家佃長壽吊橋,沿途有木精靈偶戲館、交趾陶製作、蟀哥農家釣青蛙、在地特產-蒜頭餅、六腳倉庫-農村市集、正義村-美麗的村落、船仔頭藝術村及樺榮海鮮餐廳,全長25公里,農村聚落、溼地生態及海鮮美食,在這條自行車道,都有完整的體驗。不管你現在有沒有自行車,都能體驗朴子溪自行車道的魅力。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故宮南院位於嘉義縣太保市,鄰近高鐵嘉義站,除了博物館主體,院區中央另設有人工湖,並有一景觀橋橫跨南端人工湖,可將參觀遊客接引至博物館二樓大廳。博物館建築以中國水墨畫濃墨、飛白與渲染三種技法,形成實量體展示空間及文物庫房、虛量體公共接待空間與穿透連接空間,象徵著中華、印度與波斯三股文化交織出悠遠流長多元的亞洲文明,而其建築造型由兩個流線型量體交織而成,作為「龍」、「象」、「馬」文化象徵的隱喻。為呼應主體建築的造型,銜接建築量體動勢,景觀橋的結構形式與造型採用書法中草書的形式,以富韻律的動態氣勢引導入館人群接近主體建築,並提供參覽遊客最獨特與舒適的步行經驗。
朴子刺繡文化館
朴子刺繡文化館
嘉義縣朴子市早期曾是刺繡產業的重鎮,當時的繁華景況反映在朴子市大量外銷的刺繡藝品中,包括了八仙彩、門簾、枕頭套、被單、布袋戲偶衣服、歌仔戲戲服、新娘嫁妝等等,銷路遍及全台各地。刺繡文化館原本是過去當地船泊大隊的辦公廳舍閒置空間,整個建築是由當時木造的日本宿舍所改建,深具古意,也符合了刺繡文化的意念。館內記錄了當年朴子市在刺繡產業蓬勃發展時的榮景,並收集了許多精心製作,令人嘆為觀止的刺繡藝品。刺繡文化館藉由整個產業的互動學習,重新營造出濃厚的在地文化,結合社區活動,帶動各項文化觀光,也成為一個引人注目的觀光景點。

 

朴子配天宮
朴子配天宮
嘉義縣朴子鄉的配天宮主祀神祇為媽祖,配祀神祇為註生娘娘與城隍爺。朴子地名也是因早期媽祖供奉於樸樹下而得名,配天宮原稱為朴樹宮。配天宮於清康熙二十六年時開始拓展廟宇建築,並且在清朝期間多次修築,目前共有山門、正殿、後殿與兩側的鐘鼓樓,整體為閩南傳統式的建築,廟中有多塊清朝期間的古匾,相當具有歷史價值。廟宇後亭有一株西元1920年自福建湄洲帶回的四季蘭,相傳極具有靈性,抱樹可求得平安,許多信徒皆會一試。而配天宮元宵節時展示的傳統的燈花也相當有特色,為台灣燈會的起源。
DAY2
船頭仔藝術村─余順豐觀光工廠─東石漁人碼頭─布袋高跟鞋教堂─好美里3D海洋世界─返程
  • 早餐: 飯店內
  • 午餐: 敬請自理
  • 晚餐: 敬請自理
  • 住宿: X
船頭仔藝術村
船頭仔藝術村
船仔頭休閒藝術村由船仔頭藝術村文教基金會運作,範圍在東石鄉、朴子市與六腳鄉的交界處,原本是一處逐漸沒落的農莊,後在地方人士與政府積極的推動之下,成為傳統農村體驗的樂園。休閒藝術村中擁有傳統的三合院,還有提供控土窯、放風箏、坐牛車與蚵貝工藝等,帶您回到往日純樸的時光。還可搭乘海筏暢遊朴子溪,探訪濕地生態中的紅樹林、招潮蟹與彈塗魚,欣賞沿海迷人的風光景致。

 

余順豐觀光工廠
余順豐觀光工廠
余順豐花生觀光工廠結合休閒觀光,轉型成為全台灣第一座以花生為展覽主題的觀光工廠,館內分為花生文化館、花生產品展、生產製程參觀、歷史長廊、花生糖製作屋、DIY教室等各區,除了展覽花生相關的歷史知識和周邊產品,余順豐觀光工廠也很貼心的介紹周邊的遊玩景點,商品區陳列琳瑯滿目的花生產品,產品多元價格實在,是購買花生相關製品伴手禮的好地方。
東石漁人碼頭
東石漁人碼頭
東石漁人碼頭規劃以「風」、「陽光」、「魚」、「船」、「海洋」以及「燈塔」等元素,呈現出多重海洋風貌,重塑漁人碼頭的意象及荷蘭風味的入口意象。東石漁人碼頭更希望以新鮮漁產及夕陽美景等資源作為觀光賣點,以港區景觀、文化特色、休閒遊憩及自然生態資源等,打造特有的主題意象,營造出一個具主題特色的觀光據點,繁榮地方經濟。這片臨海的休憩園區也興建了親水區域,最受小朋友喜愛,更棒的是經過藝術家的巧手雕刻,園區內展示了一尊尊栩栩如生的漁夫工作像,收網拉繩,動感十足,也是很精采的角落。

 

高跟鞋教堂
高跟鞋教堂
高跟鞋教堂造型相當亮麗,幸福意象工程施工相當不易,320餘片玻璃大小、安裝角度皆不同,必須克服高跟鞋的形狀及彎曲幅度,對細節要求極高。且於2016年6月獲得金氏世界紀錄,現為全世界最大的高跟鞋造型建築物。玻璃高跟鞋象徵「每個小女孩都曾夢想有雙漂亮的高跟鞋,伴著自己走出美麗優雅的人生。」在臺灣,新娘嫁入夫家前,必須足蹬高跟鞋踩破瓦片,把過去不好的一切,像瓦片被踩破後丟棄。
好美里3D彩繪村
好美里3D彩繪村
嘉義縣布袋鎮的好美里最近成為新興的熱門旅遊景點,一幅幅海底世界不僅是用色活潑大膽,更是採用3D透視的繪畫技巧,繪製出逼真又活靈活現的彩繪村景。好美里彩繪村創作是由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執行,邀請曾赴泰國學藝的藝術家─曾進成老師操刀,並且融入了好美里在地的濱海風情,繪製出一幅幅令人驚喜的3D立體彩繪牆面,美麗的藝術作品不但能與旅客互動拍照,更透過新景點的設立,帶動布袋地區的觀光發展,讓這裡成為名副其實的「好美」里!
費用包含Price Indclude 我要報名
  • 住宿飯店(含早餐)
  • 來回接送、保險、礦泉水。
  • 4人成行,依出團人數搭乘4、7、9人座車輛。
  • 10人以上則安排中型巴士接送。

   依飯店實際訂房狀況為準,如需更換其他飯店,請洽本公司另行報價。

   如欲挑選其他出發日期,請與本公司聯絡。

費用不包含Price No Indclude 我要報名
  • 餐食請自理。
  • 行程表上未表明之各項開支,自選建議行程交通及應付費用。
  • 純係私人之消費:如飲料酒類、洗衣、電話、電報及私人交通費。
  • 如需代訂火車票,請與本公司聯絡、另行報價。
備註Note 我要報名

住宿飯店:樂億皇家休閒酒店﹙標準雙人房﹚

不含午、晚餐及景點門票。

回到列表
Login your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