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嘉義二日-瑞峰風景區.竹坑溪步道.太平雲梯
行程特色Highlight 我要報名

嘉義二日-瑞峰風景區.竹坑溪步道.太平雲梯

竹坑溪步道

竹坑溪步道位於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又稱挑炭古道,是早期瑞峰地區居民挑炭沿著竹仔坑溪下山至梅山時,所走出的山徑,經整修後才成了如今的竹坑溪步道,因其豐富的景觀特點,擄獲了眾多健行愛好者的心。

【瑞峰風景區】

瑞峰風景區位於嘉義縣梅山鄉瑞峰與碧湖村交界,當地多以種植茶葉為生,為精緻的農業特區,風景區內一年四季鄉野風情氛圍各異,春天賞花,夏天避暑,秋季賞景健行,冬季梅花綻放,除此,當地以多瀑聞名,瑞峰大峽谷位居清水溪上游,由青龍瀑布、銀鳳瀑布兩瀑匯集青龍潭後,再由約60公尺寬的大峽谷石壁一湧而下,景象十分壯觀,另風景區內尚有多條古道、步道及盤谷石巷、減肥洞等旅遊據點,等您親自來走一遭。


【慕噶納娜民宿】

位於大阿里山鄒族部落-拉拉吾雅‧樂野,美麗的楓葉林座落了一座慕噶納娜民宿,簡潔舒服的空間帶給旅人優質體驗,交通方便適合往返阿里山國家風景區,中途休憩住宿的中繼點。全新合法民宿的規劃附設手作美食下午茶、與系列鄒族部落導覽服務,讓您來阿里山體驗鄒族更深度的文化之旅。

慕葛納娜民宿 慕葛納娜民宿 慕葛納娜民宿

每日行程Tour 我要報名
DAY1
嘉義高鐵站或市區酒店出發→竹崎公園─觸口龍隱寺─優遊吧斯─奮起湖老街─夜宿樂野慕噶納娜民宿→晚餐→高山觀星
  • 早餐: 敬請自理
  • 午餐: 敬請自理
  • 晚餐: 敬請自理
  • 住宿: 慕噶納娜民宿
竹崎親水公園~天空步道
竹崎親水公園~天空步道
竹崎親水公園位於竹崎鄉竹崎大橋,台三線公路旁,是朴子溪沿岸首座的親水公園,園內規劃有階梯廣場、親水活動設施、卵石遊戲區、藝術廣場區、步道區、散步區等等設施。公園區佔地四公頃,闢有千禧紅吊橋、清幽賞竹林道、登山健行步道等,最特別是公園內有一座國內跨距最長的兩支柱吊橋:弘景橋,橋塔高十九公尺,橋長兩百零六公尺;橋下是牛稠溪的上游處,可戲水烤肉,溪畔旁的廣場很寬非常適合舉辦團體活動,除外,還可提供民眾假日休閒散步、小朋友嬉戲奔跑、擲飛盤、放風箏、騎腳踏車、打槌球等多項活動,是一處適合全家老消磨一整天的親水公園。
觸口龍隱寺
觸口龍隱寺
嘉義境內的龍隱寺主祀李修緣師父,也就是俗稱的濟公禪師。龍隱寺中的濟公禪師原為邱氏家族家中供奉的神像,後經托夢告知欲在此地行醫濟世,因許多民眾受濟公禪師顯化,眾人捐獻還願繼而創建龍隱寺。寺廟前有座重達三千多公斤的手造天公爐,兩層樓高的廟宇也有許多精緻的雕刻、彩繪與交趾陶裝飾,色彩豐富又不失莊嚴。

 

優遊吧斯~鄒族文化園區
優遊吧斯~鄒族文化園區
「優遊吧斯 YUYUPAS」為「鄒族」語,其涵義代表著精神與物質都「富足安康」的祝福語。優遊吧斯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座落於海拔1300公尺的阿里山鄉樂野部落,園區占地叁公頃,其中茶園及咖啡園環抱、花草錦簇、蝶影穿梭,在充滿鄒族意象的園區內您可以享受優質阿里山茶與咖啡的體驗、更有絕佳的在地阿里山風味餐和鄒族歌舞文化展演。
奮起湖老街
奮起湖老街
奮起湖的房舍依山坡而建,火車站下方有一條五百公尺左右的老街,街中的店家販賣特產,例如當地的便當、豆腐和糕餅等美食,總是吸引不少遊客購買。由於旅遊興盛,這條臺灣海拔最高的老街也成為許多人旅遊阿里山必訪的地點。奮起湖老街位於車站下方,早年沒有街名,當地人僅以「街仔」稱之,是奮起湖商家最早聚集的地方。在阿里山公路、鐵路未開闢前,這兒即已略具雛形,可說是條百年老街。遊客走在老街中,彷彿進入時光隧道。尤其,老街聯外道路,全是石階步道。一層接著一層,上上下下,面積不大,像極了北臺灣九份的縮小版。更因為地理環境和歷史背景有點類似九份,因此也有人稱它是阿里山的九份,或是阿里山的悲情城市。
DAY2
太和瑞峰風景區─竹坑溪步道─太平老街─太平雲梯─梅山公園─梅問屋觀光工廠
  • 早餐: 民宿內
  • 午餐: 敬請自理
  • 晚餐: 敬請自理
  • 住宿: X
瑞峰風景區
瑞峰風景區
瑞峰風景區位於嘉義縣梅山鄉瑞峰、碧湖村交界處,瑞豐村舊名「生毛樹」,是梅山鄉第二大村落。當地多以種植茶葉為生,為精緻的農業特區,而年均溫約為攝氏20度,多暖夏涼,氣候相當一人。區內一年四季皆是造訪的好時間,春可賞花、夏可避暑、秋可爬山、冬可賞梅。此外,瀑布多而壯觀是該風景區最大的特色,其中青龍瀑布長200公尺,坡度60度,是中南部頗具特色的瀑布;而瑞峰大峽谷媲美中橫立霧溪的大峽谷,處於清水溪上遊,由青龍、銀鳳瀑布匯集青龍潭後向六十公尺寬的大峽谷石壁,分散瀉入清水溪,蔚為奇觀。區內天然奇景,分佈在面積廣達1000餘公頃的原始森林中,每一處風景都是自然天成,適合避暑、露營、登山探險、休閒渡假等活動。
竹坑溪步道
竹坑溪步道
竹坑溪步道位於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又稱挑炭古道,是早期瑞峰地區居民挑炭沿著竹仔坑溪下山至梅山時,所走出的山徑,經整修後才成了如今的竹坑溪步道,因其豐富的景觀特點,擄獲了眾多健行愛好者的心。走上步道,過吊橋、觀瀑布、探圈谷。山區地形豐富,水文繁盛,壯觀的龍宮、生毛樹及雷音等其他不在導覽圖中的瀑布散布,其中除了能在龍宮瀑布觀景台一覽龍宮之全貌,更可以走進山腰處的天然凹穴步道,讓瀑布在身旁傾瀉而下。沿著步道行進還能經過10多座造型景觀皆不同的吊橋,儼然一座自然中的吊橋博物館。因溪流差異侵蝕而形成的圈谷地形,更是值得探究的地理景觀。

 

太平老街
太平老街
太平老街位於雲林縣斗六市的太平路上,全長約600公尺,從古至今太平路一直是斗六的主要商店街,是通往南北鄉村的聯絡道路。老街上的樓房建築以巴洛克式風格為主體設計,已超過90多年的歷史,完整地呈現百年來台灣的建築發展史,來一趟老街,不論是歷史建築或是美食小吃,都能徹底地呈現出台灣早期濃濃的傳統特色與風味。
太平雲梯
太平雲梯
太平雲梯長度281公尺、海拔約1000公尺,為全台最長、海拔最高之景觀吊橋。吊橋從梅山太平村望風台橫跨三原彩虹瀑布通往龜山,讓旅客能俯瞰嘉義風光還能欣賞雲海風景,可將知名的梅山36彎美景盡收眼底,甚至能遠眺嘉南平原。

 

梅山公園
梅山公園
梅山公園位於嘉義縣梅山鄉市區,其地廣約六公頃,此地又曾被譽為嘉義八景之一的「梅坑月霽」(霽ㄐㄧˋ),日據昭和九年,此地便開始種植梅樹(數量並不多),民國23年,梅山庄長江德樹才移植三千株梅花來此地。梅山公園依山形而闢,園內遍植花木,鳥語蟲鳴,並設有兒童遊憩區、鵝卵石步道、介壽亭等設施,每年梅花盛開時,這兒總是人山人海來此賞景,周邊攤販林立,提供梅子製品蜜餞及特色小吃販售,更成為當地民眾最佳的運動休閒活動空間。
梅問屋觀光工廠
梅問屋觀光工廠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位於嘉義的梅山,為全台灣第一家國家認證的梅子觀光工廠,設立於2012年,以外銷日本四十餘年的生產經驗為基礎,打造出堅持不添加防腐劑、糖精、糖蜜素、色素、漂白劑等有害物質的梅子加工品工廠。 「梅問屋梅子元氣館」不但以提供消費者好吃又健康的梅子產品為己任,並且將製作流程透明化、開放參觀,讓民眾能夠對梅子產品更加了解。觀光工廠不但提供免費參觀、免費導覽,還提供醃梅DIY服務,只要十人以上並且提早預約,就可以體驗將梅子去籽、醃製的製作過程,還可以將自製梅子帶回家品嘗,享受動手做的樂趣。
費用包含Price Indclude 我要報名
  • 住宿飯店(含早餐)
  • 來回接送、保險、礦泉水。
  • 4人成行,依出團人數搭乘4、7、9人座車輛。
  • 10人以上則安排中型巴士接送。

   依飯店實際訂房狀況為準,如需更換其他飯店,請洽本公司另行報價。

   如欲挑選其他出發日期,請與本公司聯絡。

費用不包含Price No Indclude 我要報名
  • 餐食請自理。
  • 行程表上未表明之各項開支,自選建議行程交通及應付費用。
  • 純係私人之消費:如飲料酒類、洗衣、電話、電報及私人交通費。
  • 如需代訂火車票,請與本公司聯絡、另行報價。
備註Note 我要報名

含住宿:慕噶納娜民宿一晚

不含午、晚餐及景點門票。

回到列表
Login your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