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嘉義台版合掌村.深山幽谷中的彩色村落二日遊
行程特色Highlight 我要報名

台版合掌村,深山幽谷中的彩色村落二日遊

得恩亞納

得恩是得到恩典、亞納是指很美的地方,在鄒族含義為:一塊遠離河床平坦安全的土地。」有人說,這裡看起來像是台版合掌村~台灣版的合掌村、小瑞士,沒來過你絕對不會相信在嘉義阿里山裡面有如此美的環境,德恩亞納是鄒族祖先居住的地方,在2009年八八風災時被侵毀,在各界協助下遷居到現在的位址,興建42戶永久屋,為族人創造新的契機。

【來吉部落】

來吉部落位於阿里山的塔山山麓,海拔七百到一千公尺。從前叫做拉拉吉,是鄒族原住民的聚居地,又分為內來吉和外來吉兩個聚落。塔山下的來吉村因為靠山而居,過去經常遭逢土石流和山崩。鄒族人相信,這些災害都是因為塔山女神潑辣憤怒所導致,需要借助男性的像徵才可以加以鎮壓。於是,來吉村民便在災區豎立起大型的陽具木柱,用以化解災害。災害成功化解後,鄒族人更加深信不移,便把這根高達三公尺的大型陽具移到村口,就豎立在台149甲線公路一進入來吉部落時的起始點上。從此以後,茶山有「涼亭」、達邦有男子聚會所「庫巴」,來吉則有了巨型陽具成為其極具特色的精神指標。


 

【慕噶納娜民宿】

位於大阿里山鄒族部落-拉拉吾雅‧樂野,美麗的楓葉林座落了一座慕噶納娜民宿,簡潔舒服的空間帶給旅人優質體驗,交通方便適合往返阿里山國家風景區,中途休憩住宿的中繼點。全新合法民宿的規劃附設手作美食下午茶、與系列鄒族部落導覽服務,讓您來阿里山體驗鄒族更深度的文化之旅。

慕葛納娜民宿 慕葛納娜民宿 慕葛納娜民宿

每日行程Tour 我要報名
DAY1
嘉義高鐵站或市區酒店出發→優游吧斯→午餐→阿里山─夜宿樂野慕噶納娜民宿→晚餐→高山觀星
  • 早餐: 敬請自理
  • 午餐: 敬請自理
  • 晚餐: 敬請自理
  • 住宿: 慕噶納娜民宿
優遊吧斯~鄒族文化園區
優遊吧斯~鄒族文化園區
「優遊吧斯 YUYUPAS」為「鄒族」語,其涵義代表著精神與物質都「富足安康」的祝福語。優遊吧斯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座落於海拔1300公尺的阿里山鄉樂野部落,園區占地叁公頃,其中茶園及咖啡園環抱、花草錦簇、蝶影穿梭,在充滿鄒族意象的園區內您可以享受優質阿里山茶與咖啡的體驗、更有絕佳的在地阿里山風味餐和鄒族歌舞文化展演。
阿里山
阿里山
阿里山地區橫跨臺灣森林垂直分佈之熱、暖、溫三帶,蘊藏豐富的森林資源,尤以檜木名聞國際,漫步林間隨處可見。紅檜、臺灣扁柏、臺灣杉、鐵杉及華山松稱為阿里山五木,柳杉為本區人工造林最成功的外來樹種,沿森林鐵路漫山遍谷林木鬱成奇觀勝景。每年三月中旬至四月中旬為本區之櫻花季--吉野櫻、重瓣櫻、山櫻花點綴滿山,繽紛旖旎。其他花卉如森氏杜鵑、石楠花、毛地黃等等也陸續開放。另有列入保護之臺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亦值得欣賞。
DAY2
得恩亞納~來吉部落─午餐─奮起湖老街─二延平山步道─牛埔仔大草原(18號愛情絲路)→返程
  • 早餐: 民宿內
  • 午餐: 敬請自理
  • 晚餐: 敬請自理
  • 住宿: X
得恩亞納
得恩亞納
得恩是得到恩典、亞納是指很美的地方,在鄒族含義為:一塊遠離河床平坦安全的土地。」有人說,這裡看起來像是台版合掌村~台灣版的合掌村、小瑞士沒來過你絕對不會相信在嘉義阿里山裡面有如此美的環境,德恩亞納是鄒族祖先居住的地方,在2009年八八風災時被侵毀,在各界協助下遷居到現在的位址,興建42戶永久屋,為族人創造新的契機。也是八八風災後,部落居民花了近四年的時間不斷和政府協調,才終於獲得林務局解編152鄰班地的六公頃土地,並且在地方政府齊力配合與協助下重建了得恩亞納,最後一處聚集而建的永久組合屋。也是台灣第一個成功將林班地變更部落建地的案例~這裡的房子都各有特色,門牌都裝飾的很美,保有綠地種植花花草草,也有民宿提供住宿。
來吉部落
來吉部落
進入來吉部落,也等於進入了鄒族文化藝術村。來吉村過去大量使用鑿刻的石版當作建材,家家戶戶都具有將河床石塊搬運堆積、鑿石成塊的技術。這樣的石頭文化隨處可見,舉凡步道、庭院、廣場、水溝、圍牆…等,都可以看到這樣的建築特色。除此之外,部落氣侯宜人,四面環山,風景秀麗,再加上許多農園環繞,資源豐富。另外,來吉也被叫作「塔山下永遠的部落」,意味著延續與傳承,所以村裡也有著濃厚的人文風情和部落藝術的分享,值得一遊。

 

奮起湖老街
奮起湖老街
奮起湖的房舍依山坡而建,火車站下方有一條五百公尺左右的老街,街中的店家販賣特產,例如當地的便當、豆腐和糕餅等美食,總是吸引不少遊客購買。由於旅遊興盛,這條臺灣海拔最高的老街也成為許多人旅遊阿里山必訪的地點。奮起湖老街位於車站下方,早年沒有街名,當地人僅以「街仔」稱之,是奮起湖商家最早聚集的地方。在阿里山公路、鐵路未開闢前,這兒即已略具雛形,可說是條百年老街。遊客走在老街中,彷彿進入時光隧道。尤其,老街聯外道路,全是石階步道。一層接著一層,上上下下,面積不大,像極了北臺灣九份的縮小版。更因為地理環境和歷史背景有點類似九份,因此也有人稱它是阿里山的九份,或是阿里山的悲情城市。
二延平山步道
二延平山步道
二延平步道的入口位於台18線53.5K公路旁,入口即有觀景平台,步道約1150公尺,約60分鐘,步道路徑是早年山上居民開墾時,從隙頂山與二延平山間的空隙通過,步道的視野展望絕佳,夕陽、雲海的氣勢十足,更是攝影取景秘境,步行來回約50分鐘。新增的步道從原步道終點的涼亭,再往山上闢建登山木棧道,沿途有竹林、奇石、茶園等不同的風光,並可俯瞰嘉南平原、仁義潭及蘭潭水庫等風景,天氣晴朗時,還可遙望東石與布袋外港,往東可眺望玉山群峰山景。冬季有機會看到雲瀑、雲海,夕陽美景更吸引許多攝影人士專程前往拍照。

 

牛埔仔大草原(18號愛情絲路)
牛埔仔大草原
「牛埔仔大草原(愛情絲路)」位於台18線32K附近,是進入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前哨站,園區裡面的裝置藝術都以「愛情」與「阿里山」為創作主題,一眼望去綠油油的草原,半層樓高的純白色大禮盒還有一顆火熱的愛心,紅、白色的藝術品在綠色草地上格外引人注目,也讓情人們再次回味甜蜜的時光。
費用包含Price Indclude 我要報名
  • 住宿飯店(含早餐)
  • 來回接送、保險、礦泉水。
  • 4人成行,依出團人數搭乘4、7、9人座車輛。
  • 10人以上則安排中型巴士接送。

   依飯店實際訂房狀況為準,如需更換其他飯店,請洽本公司另行報價。

   如欲挑選其他出發日期,請與本公司聯絡。

費用不包含Price No Indclude 我要報名
  • 餐食請自理。
  • 行程表上未表明之各項開支,自選建議行程交通及應付費用。
  • 純係私人之消費:如飲料酒類、洗衣、電話、電報及私人交通費。
  • 如需代訂火車票,請與本公司聯絡、另行報價。
備註Note 我要報名

含住宿:慕噶納娜民宿﹙標準雙人房﹚一晚

不含午、晚餐及景點門票。

回到列表
Login your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