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嘉義新港板陶窯.故宮南院.檜意森活村一日遊
行程特色Highlight 我要報名

嘉義新港板陶窯.向禾休閒漁場.故宮南院.檜意森活村一日遊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園區面積約70公頃,包含博物館區、景觀園區與人工湖區,其中20公頃博物館主體綠建築,設計構思源自中國水墨畫之濃墨、飛白與渲染三種技法;形成實體、虛體與貫通治洪湖及穿透博物館的連接空間。嶄新的外觀設計和多元園區規劃,帶來新的文化觀光亮點,也提供了民眾休憩的新景點。

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嘉義板陶窯為了延續交趾陶文化,不讓交趾陶藝術因為時代的進步而流失,故板陶窯創辦人結合嘉義嘉南平原的田野風光,創立了交趾剪黏的工藝殿堂。

每日行程Tour 我要報名
DAY1
嘉義高鐵站或市區酒店出發→新港板陶窯→向禾休閒漁場→午餐→東石漁人碼頭→故宮南院→檜意森活村→返程
  • 早餐: 敬請自理
  • 午餐: 敬請自理
  • 晚餐: 敬請自理
  • 住宿: X
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嘉義板陶窯為了延續交趾陶文化,不讓交趾陶藝術因為時代的進步而流失,故板陶窯創辦人結合嘉義嘉南平原的田野風光,創立了交趾剪黏的工藝殿堂。板陶窯園區共畫分為五個區域,分別為交趾陶剪黏工藝館、體驗工坊、工藝產品販售區、板陶屋餐廳與戶外庭園區;工藝館有館主陳忠正的個展室、交趾陶剪黏工序法等;體驗工坊十分適合親子體驗捏陶等DIY活動;參觀後更可在板陶窯餐廳點一份餐,陶板燒、火鍋都是不錯的選擇。園區以東方園林造景結合交趾陶剪黏工藝─交趾陶斯瓜牆壁、剪黏牡丹等等雕塑作品,在欣賞作品的閒暇,邊喝上一杯下午茶,欣賞嘉南平原風光,是放假休閒的好選擇!
向禾休閒漁場
向禾休閒漁場
園區內有許多輕鬆有趣、接近自然的體驗項目,如摸蛤蠣、釣魚、撈海菜等,讓大人小孩玩得不亦樂乎。在園區認真體驗之後,別忘了還有鮮美的海鮮等你品嘗,有吃又有玩的向禾休閒漁場,讓人在遊戲中認識土地,了解當地人文。

 

東石漁人碼頭
東石漁人碼頭
東石漁人碼頭規劃以「風」、「陽光」、「魚」、「船」、「海洋」以及「燈塔」等元素,呈現出多重海洋風貌,重塑漁人碼頭的意象及荷蘭風味的入口意象。東石漁人碼頭更希望以新鮮漁產及夕陽美景等資源作為觀光賣點,以港區景觀、文化特色、休閒遊憩及自然生態資源等,打造特有的主題意象,營造出一個具主題特色的觀光據點,繁榮地方經濟。這片臨海的休憩園區也興建了親水區域,最受小朋友喜愛,更棒的是經過藝術家的巧手雕刻,園區內展示了一尊尊栩栩如生的漁夫工作像,收網拉繩,動感十足,也是很精采的角落。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故宮南院位於嘉義縣太保市,鄰近高鐵嘉義站,除了博物館主體,院區中央另設有人工湖,並有一景觀橋橫跨南端人工湖,可將參觀遊客接引至博物館二樓大廳。博物館建築以中國水墨畫濃墨、飛白與渲染三種技法,形成實量體展示空間及文物庫房、虛量體公共接待空間與穿透連接空間,象徵著中華、印度與波斯三股文化交織出悠遠流長多元的亞洲文明,而其建築造型由兩個流線型量體交織而成,作為「龍」、「象」、「馬」文化象徵的隱喻。為呼應主體建築的造型,銜接建築量體動勢,景觀橋的結構形式與造型採用書法中草書的形式,以富韻律的動態氣勢引導入館人群接近主體建築,並提供參覽遊客最獨特與舒適的步行經驗。

 

檜意森活村
檜意森活村
「檜意森活村」位於嘉義市東區,佔地約有3.4公頃,以林森東路劃分為南北兩塊腹地,北邊是早期日籍基層職員的宿舍群,南方則是高級職等的官舍,因歷史悠久,後來以傳統的日式工法及採用原材料修復,歷經四年的努力,得以讓舊時日式宿舍的風貌重現,並登錄為市定古蹟及歷史建築。目前保留下28棟木構造歷史建築,這裡不但是最早的林業村,也是保存最完整、範圍最廣的日式官舍建築群。
費用包含Price Indclude 我要報名
  • 來回接送、保險、礦泉水。
  • 4人成行,依出團人數搭乘4、7、9人座車輛。
  • 10人以上則安排中型巴士接送。

   如欲挑選其他出發日期,請與本公司聯絡。

費用不包含Price No Indclude 我要報名
  • 餐食請自理。
  • 行程表上未表明之各項開支,自選建議行程交通及應付費用。
  • 純係私人之消費:如飲料酒類、洗衣、電話、電報及私人交通費。
  • 如需代訂火車票,請與本公司聯絡、另行報價。
備註Note 我要報名

不含午餐、景點門票。

回到列表
Login your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