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一日遊
行程特色Highlight 我要報名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一日遊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相傳於250年以前,有一位名為阿巴里的鄒族酋長曾隻身來此打獵,滿載而歸後,常帶族人來此,族人為感念他,便以其名為此命名。其實阿里山共由十八座高山組成,屬於玉山山脈的支脈,隔同富溪與玉山主峰相望,現在新中橫公路已將阿里山與玉山風景區串連起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海拔高度2,216公尺,四周高山環列,氣候涼爽,以日出、雲海、晚霞、森林、登山森林鐵路並列為阿里山五奇,聞名國際。而鄒族原住民人文資源更增其觀光魅力。

阿里山地區橫跨臺灣森林垂直分佈之熱、暖、溫三帶,蘊藏豐富的森林資源,尤以檜木名聞國際,漫步林間隨處可見。紅檜、臺灣扁柏、臺灣杉、鐵杉及華山松稱為阿里山五木,柳杉為本區人工造林最成功的外來樹種,沿森林鐵路漫山遍谷林木鬱成奇觀勝景。每年三月中旬至四月中旬為本區之櫻花季--吉野櫻、重瓣櫻、山櫻花點綴滿山,繽紛旖旎。其他花卉如森氏杜鵑、石楠花、毛地黃等等也陸續開放。另有列入保護之臺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亦值得欣賞。

塔山、姊妹潭高山湖泊等自然景觀,以及博物館與慈雲寺、老火車陳列場等珍貴的文化歷史資源,也都值得一遊。

每日行程Tour 我要報名
DAY1
嘉義高鐵站或市區酒店出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姐妹潭~三代木~受鎮宮~香林神木~慈雲寺~森林小火車﹚→午餐→阿將的家﹙下午茶﹚→18號愛情絲路大草原→返程
  • 早餐: 敬請自理
  • 午餐: 敬請自理
  • 晚餐: 敬請自理
  • 住宿: X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姐妹潭
姐妹潭
姊妹潭為兩個大小不一的高山湖泊,相傳是兩位山地姊妹追求愛情不果,相偕殉情的地方。妹潭略呈圓形,佔地20坪,右側的紅檜林,係1930年日本人以天然下種方式更新而成。是目前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最密集的檜木群;姊潭較大,呈長方形,佔地160坪潭中以兩座檜木為基座,建蓋兩相思亭,有木橋連接岸邊。兩潭相距不到50公尺,潭水清澈碧綠、平靜無波,可循著環潭步道遍覽全景。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三代木
三代木
沒有人能確認第一代的檜木何時倒下,只能臆測它的樹齡約莫1500年左右。當第一代倒伏之後,由於樹幹的透空讓更多的光線照射進來,加上橫臥在地,以霧林帶的氣候,樹的表層可以長出苔蘚以保持溼潤,這些因素導致落在枯死檜木樹體上的種子較容易發芽,第二代便這樣產生了。長出的第二代跨騎在第一代身上,過了數百年後,也面臨被砍伐的命運,第三代的種子便又從二代木上長出來,如此枯而復榮的林木生長現象,就形成現在的模樣了。三代木旁有一棵被砍掉的樹頭稱做象鼻木,從步道上方的角度俯瞰,彷彿是靜臥的象鼻。其實這些奇形怪狀的樹頭遍佈整個國家森林遊樂區。現今我們以外觀來形容這些檜木的殘骸,其實以樹頭的位置來看,百年前,阿里山到處是巨大的檜木原始林,這些千年檜木節比鱗次的叢生在此,其景象是何等的壯觀!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受鎮宮
受鎮宮
1969年改建的受鎮宮是園區內規模最大的寺廟,亦是當地人的信仰中心。廟內供奉玄天上帝、福德正神與註生娘娘。過去傳說,每年農曆三月三日前一週,會有數隻「天蠶蛾」飛來朝拜,停留在神像上,不吃不飛大約一週後離去。這種「神蛾」之說後來還曾上報引起一陣渲染,後來鑑定是「枯球羅紋蛾」,可能是因為廟宇的燈光所吸引,加上正是蛾類繁殖的季節,種種因素的結合,恰好形成「神蛾」的神蹟,亦為受鎮宮增添一樁傳奇。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香林神木
香林神木
「香林神木」舊名光武檜,由前台灣省主席黃傑命名,因推算其落地發芽的時間約為東漢光武帝年間而得其名。2007年1月1日,繼阿里山第一代神木於1956年因雷擊而死亡後,於2007年被選為第二代神木並改名為「阿里山香林神木」而廣為人知。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慈雲寺
慈雲寺
紅簷綠瓦的慈雲寺建於1919年,當初因覺阿里山之鍾靈毓秀有如印度之靈鷲山聖地而建造。目前寺內供奉釋迦牟尼佛像,外為銅鑄、內為金砂,是尊千年古佛。慈雲寺是阿里山觀雲海、晚霞、落日最佳景點之一。在此還可遠望阿里山聚落及塔山,此處也是最早由慈雲寺通往神木的步道,傍晚時分漫步其中,若逢落日餘暉,金色的雲海,浪花飛舞,美不勝收。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森林小火車
森林小火車
昔日為了集運木材、運輸生活物資而闢建的阿里山森林鐵路,如今已蛻變成發展森林旅遊的觀光鐵路列車。民國73年(西元1984年),增設行車時間僅3小時15分的「阿里山號」快車後,原來的蒸汽火車與報廢車廂即裝潢成風味獨特的車廂旅館與古老蒸汽火車展示區,位於沼平車站旁,供遊客住宿與觀賞。民國75年(西元1986年),由國人自行開闢的祝山支線通車,全長6.25公里,以阿里山新站為起點,蜿蜒於海拔2,216~2,451公尺的高山間,經十字分道轉對高岳至祝山,此為國人自建的第一條高山鐵路,專供祝山觀日行。

 

阿將的家
阿將的家
阿將的家是由鄒族的青年阿將一手一木親手打造的。這裡的建築都是利用一些費棄的建材或是當地的資源,沒有依照一般的建築工法花了十幾年一滴一木的打造出來的特色小屋。也因為沒有按照一般的建築工法,利用有限的建材,反而照出猶如西班牙高地般的特色藝術建築。隨著阿里山雲霧的變化,把腳步放鬆下來,把心情沈澱下來,好好的享受一個安靜的咖啡時光。
18號愛情絲路大草原
18號愛情絲路大草原
「牛埔仔大草原(愛情絲路)」位於台18線32K附近,是進入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前哨站,園區裡面的裝置藝術都以「愛情」與「阿里山」為創作主題,一眼望去綠油油的草原,半層樓高的純白色大禮盒還有一顆火熱的愛心,紅、白色的藝術品在綠色草地上格外引人注目,也讓情人們再次回味甜蜜的時光。
費用包含Price Indclude 我要報名
  • 來回接送、保險、礦泉水。
  • 4人成行,依出團人數搭乘4、7、9人座車輛。
  • 10人以上則安排中型巴士接送。

   如欲挑選其他出發日期,請與本公司聯絡。

費用不包含Price No Indclude 我要報名
  • 餐食請自理。
  • 行程表上未表明之各項開支,自選建議行程交通及應付費用。
  • 純係私人之消費:如飲料酒類、洗衣、電話、電報及私人交通費。
  • 如需代訂火車票,請與本公司聯絡、另行報價。
備註Note 我要報名

不含景點門票、午餐、飲料費。

回到列表
Login your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