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絕美伯朗大道~單車小旅行.原民文化體驗三日遊
行程特色Highlight 我要報名

絕美伯朗大道~單車小旅行.全台最美車站.原民文化體驗三日遊

【伯朗大道】的正式名稱為錦新三號道路,筆直的道路上兩旁盡是遼闊翠綠的稻田,隨著時間轉為金黃,阡陌的黃色稻浪,再加上遠方高低起伏的山巒,宛如明信片上的美麗照片。在這片無邊無際的稻田中騎單車、散步,讓人遠離城市的喧囂,放鬆身心,沉浸在這番美景中。

【都歷海灘﹙天空之境﹚】位於都歷海灘上得天獨厚的黑沙灘,那美麗的倒影映在沙中,像是漫步在雲端中,反射出蔚藍的天空的鏡面效果,讓人不津流連忘返,捨不得離去。

【多良車站】在最美麗的車站眺望最美麗的大海,裁撤了車站卻裁不掉它的美麗。

【比西里部落】在阿美族語中,「siri」是山羊的意思。過去部落山羊遍佈,故以「Pisirian」養羊的地方命名。在過去幾年裡,比西里岸面臨青壯年不斷流失的現象,為了照顧因父母在外工作欠缺關照的孩子,部落開發寶抱鼓,以母語歌曲進行教育及傳承,更利用有限的資源,建立比西里岸文化中心-寶抱鼓之家,並在國際藝術家拉黑子的帶領下,手工打造漂流木羊,讓舊時牧羊之地,蛻變重生。


 

【娜路彎銀河酒店】

娜路彎銀河酒店位於台東市,設有全年開放的室外泳池和SPA中心。此住宿附設免費私人停車位。

酒店距離台東火車站10分鐘車程,距離鐵花村音樂聚落和台東鐵道藝術村均15分鐘車程。顧客可租車或摩托車探索附近地區。

每間客房均設有空調、山景陽台、電視、冰箱和沏茶/咖啡沖泡用具。為提供舒適的住宿體驗,私人衛浴提供免費盥洗用品和吹風機,並配有淋浴設施。

娜路彎銀河酒店設有24小時接待櫃台,並提供行李寄存服務。住客可在花園裡悠閒漫步,或在遊戲室打桌球。酒店還提供付費會議室和會議設施。

娜路彎銀河酒店 娜路彎銀河酒店 娜路彎銀河酒店

每日行程Tour 我要報名
DAY1
台北火車站遇出發→池上火車站→伯朗大道(騎乘自行車)-大坡池-池上便當博物館-二層坪水橋-武陵綠色隧道-戒治所武陵咖啡-高台茶園-返回飯店
  • 早餐: 敬請自理
  • 午餐: 敬請自理
  • 晚餐: 敬請自理
  • 住宿: 娜路彎銀河酒店
伯朗大道
伯朗大道
台東縣池上鄉的錦新三號道路,筆直的田園道路通往遠處山際,沒有任何電線杆與房屋,更能讓人感受大自然的純粹,每當秋收時節,金黃色的稻穗構成絕美風景畫,因而被伯朗咖啡選中拍攝廣告而聲名大噪,故又被稱為「伯朗大道」。旅客可在此騎乘腳踏車,途中還會經過一顆名為「金城武樹」的茄苳樹,因拍攝金城武樹下奉茶片段而爆紅,也是遊客來訪必拍的景點之一。
大坡池
大坡池
大坡池又名「池上大埤(陂)」,主要的水源是來自新武呂溪伏流以及人工水圳灌溉附近水田後的溢流水,池水則由排水口向北流出,成為秀姑巒溪源頭之一。大坡池更是擁有許多物種的珍貴濕地,周圍有許多獨特的植物生長,也常常吸引特殊鳥類或動物來此棲息定居。在每年七、八月時,會舉辦大型的「竹筏季」活動,每個周末都會有竹筏的體驗活動,是相當富有古意和樂趣的遊湖方式。遊客乘著竹筏在湖上悠然自得的欣賞美麗風光,穿梭在一片片荷葉中間,彷彿有一種時光倒流的感覺。

 

池上便當博物館
池上便當博物館
位於台9線上的悟饕池上飯包原創老店,是集山企業於民國89年合併老字號的池上飯包老店後開設的,除了一樓寬敞舒適的用餐區,以及池上特產販賣區及古早味零食和童玩外,二樓更規劃為介紹池上飯包歷史沿革的飯包博物館,館內豐富的內容、寬敞的空間,已然成為公路上全方位的休息站了。
二層坪水橋
二層坪水橋
位於鹿野鄉瑞隆村的二層坪水橋,被稱為縱谷版的水往上流,也是全國第一座拱形建造的景觀水橋。水橋本身具有重要的農事灌溉功能,結合周邊農耕風景,除了金黃稻穗相伴,花季時節更有油菜花、波斯菊,更襯托紅色磚牆的壯麗。

 

武陵綠色隧道
武陵綠色隧道
武陵綠色隧道原為台9線武陵段,今稱「永嶺路」,全長約4.5公里。沿途樟樹與木麻黃遮蔽成蔭,騎著鐵馬悠遊其間,旅客可以欣賞藍天青山及碧綠的茶園,偶爾還可見到繽紛的飛行傘翱翔天空,不論是散步或騎自行車都很舒服自在,不妨安排一天或半天來武陵綠色隧體驗壓馬路,享受與大自然結合的體驗之旅。
戒治所武陵咖啡
戒治所武陵咖啡
本所地處臺東山區鹿寮溪武陵橋畔,土地面積83餘公頃,地處臺東山區鹿寮溪武陵橋畔,山光水色,加上山莊式的歐風房舍建築,顯得環境清幽,好山、好水、好空氣,景色秀麗宜人。現收容毒品戒治人、刑期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受刑人及經遴選合於外役監條例規定,有悛悔實據,身心健康適於外役作業之受刑人,從事農墾作業。現附設武陵咖啡廳對外營業。

 

高台茶園
高台茶園
鹿野高台觀光茶園是臺東縣境開發較早的茶農區,由於氣候因素造就「早春晚冬」的特質,加上山坡地排水佳,非常適合種植茶葉。這裡出產青心烏龍、台茶12號、台茶13號「福鹿茶」都相當知名。茶園居高臨下,視野甚佳,其溪谷地形與平原聚落的空間,更是成為熱愛飛行傘和滑翔翼運動人士的最愛,近年的熱氣球嘉年華也以此為舞台。
DAY2
台東酒店出發→達麓岸部落→都蘭糖廠→都歷沙灘~天空之鏡→午餐→三仙台→比西里部落→阿美族民俗中心→晚餐→鐵花村或市區觀光
  • 早餐: 飯店內
  • 午餐: 敬請自理
  • 晚餐: 敬請自理
  • 住宿: 娜路彎銀河酒店
達麓岸部落
達麓岸部落
「達麓岸部落屋」是都蘭當地能一次滿足美食及文化體驗的首選地點。都蘭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潘袁定豪說,達麓岸的原始含意是臨時搭建的工寮,後來演變為長老們傳承文化的交流場地;達麓岸另一方面也有傳宗接代的意思,因為一般傳統家屋是沒有隔間設計的通鋪,新婚甜蜜的夫妻難掩恩愛,為尊重家人,達麓岸就是新婚夫妻的好去處了。所以說達麓岸是阿美族的根源,是族人工作、休息及傳承文化的所在。

 

都蘭糖廠
都蘭糖廠
新東糖廠曾是台東民間經營的紅糖製造廠,於民國80年結束營業生產後,在台東縣政府輔導下積極地轉型為「都蘭紅糖文化園區」,將閒置空間轉化為藝術家合力經營的藝術文化園區,逐漸發展成為一個充滿藝文氣息的空間,提供地方部落、文化藝術團體演出場地,這裡已成為東台灣藝術工作者交流、展演的舞台,未來還有許多可以開發及經營的空間。
都歷海灘
都歷海灘
位於都歷海灘上得天獨厚的黑沙灘,那美麗的倒影映在沙中,像是漫步在雲端中,反射出蔚藍的天空的鏡面效果,讓人不津流連忘返,捨不得離去。如果想要拍到美照,切記要查詢當日潮汐,因為 「天空之鏡」的效果可是要在退潮的時候才能夠拍的出來呢!而且在這邊你不僅可以拍美照,還可以進行衝浪活動,都歷海灘也是初學衝浪者必踩景點。

 

三仙台
三仙台
位於台東縣成功鎮東北方的三仙台,是由離岸小島和珊瑚礁海岸所構成,三仙台島的地質屬於都巒山集塊岩,原來是一處岬角,因海水侵蝕逐漸斷了岬角頸部,而成了離岸島。早期這裡為阿美族人養羊的地方,因此三仙台又稱做Pisiran(比西里岸)。因島上奇石分布,其中有三塊巨大的岩石,傳說呂洞賓、李鐵拐、何仙姑曾登臨此島,因而得名。
比西里部落
比西里部落
在阿美族語中,「siri」是山羊的意思。過去部落山羊遍佈,故以「Pisirian」養羊的地方命名。在過去幾年裡,比西里岸面臨青壯年不斷流失的現象,為了照顧因父母在外工作欠缺關照的孩子,部落開發寶抱鼓,以母語歌曲進行教育及傳承,更利用有限的資源,建立比西里岸文化中心-寶抱鼓之家,並在國際藝術家拉黑子的帶領下,手工打造漂流木羊,讓舊時牧羊之地,蛻變重生。

 

阿美族民俗中心
阿美族民俗中心
阿美族民俗中心位於東管處都歷處本部旁,佔地約2公頃,園區中設有戶外表演廣場、可供2千人觀賞的戶外看台、射箭體驗區、阿美族傳統家屋等,並目前由Amis旮亙樂團做經營,讓遊客前來當神射手、DIY製作阿美族串珠、傳統樂器排笛,或是欣賞阿美族傳統歌舞表演,不僅成為體驗阿美族文化的好去處,也是親子景點遊樂的好地方。
鐵花村
鐵花村
台東市的夜晚不寂寞,來到由台鐵貨倉宿舍改造的鐵花村音樂聚落,聽著原民歌手高亢清亮的創作,享受山海文化孕育出澎湃的歌聲,喝上一杯鐵花吧的台東特調,偷得浮生半日閒。而一旁的假日慢市集,販售著獨特的手作小物、農特產品,不妨與創作者、小農們聊聊天,感受台東人的熱情與樂活自在的氛圍。
DAY3
多良車站→櫻木花道平交道→午餐→知本森林遊樂區→台東火車站→返回台北
  • 早餐: 飯店內
  • 午餐: 敬請自理
  • 晚餐: 敬請自理
  • 住宿: 溫暖的家
多良車站
多良車站
台東南迴線上最美麗的多良火車站。站在多良車站可以眺望美麗的太平洋,素有「全台灣最美的火車站」,更是國內外鐵道迷熱門朝聖地點,網美與部落客打卡夯景點。
櫻木花道平交道
櫻木花道平交道
日本動畫《灌籃高手》櫻木花道與晴子揮手的經典畫面,讓不少動漫迷前往日本湘南的鐮倉高校前站,朝聖那個彼此揮手道別的平交道。不過在台東的太麻里站,也有類似的場景,而且相似度高達九成!

 

知本森林遊樂區
知本森林遊樂區
知本森林遊樂區宛如一間生態教室,沿著區內的林蔭步道行走,可以隨著沿路的解說牌了解各種動植物,尤以鳥類資源最豐富,是台東市郊賞鳥的最佳地點,野營活動場適合露營,與三五好友來個輕鬆的野餐,也是親近自然的好選擇。在這裡,吸一口充滿芬多精的新鮮空氣,聆聽鳥叫蟲鳴,絕對是最美好的享受。
費用包含Price Indclude 我要報名
  • 住宿飯店(含早餐)
  • 來回接送、保險、礦泉水。
  • 4人成行,依出團人數搭乘4、7、9人座車輛。
  • 10人以上則安排中型巴士接送。

   依飯店實際訂房狀況為準,如需更換其他飯店,請洽本公司另行報價。

   如欲挑選其他出發日期,請與本公司聯絡。

費用不包含Price No Indclude 我要報名
  • 餐食請自理。
  • 行程表上未表明之各項開支,自選建議行程交通及應付費用。
  • 純係私人之消費:如飲料酒類、洗衣、電話、電報及私人交通費。
  • 如需代訂火車票,請與本公司聯絡、另行報價。
備註Note 我要報名

住宿飯店:娜路彎銀河酒店﹙標準雙人房﹚

含住宿、導遊解說、景點門票。

不含火車票、午、晚餐、自行車資。

回到列表
Login your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