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花蓮山線IG打卡景點一日遊
行程特色Highlight 我要報名

花蓮山線IG打卡景點一日遊

花蓮山線IG打卡景點一日之旅:翡翠谷、雲山水、山度空間、林田山、馬太鞍、大農大富森林園區、光復糖廠、鳳林客家文物館、徐家興菸樓、山姆先生咖啡館、開心農場

每日行程Tour 我要報名
DAY1
花蓮→翡翠谷→雲山水→山度空間→林田山→馬太鞍→午餐→大農大富森林園區→光復糖廠→日式宿舍木屋區→鳳林客家文物館→徐家興菸樓→山姆先生咖啡館→返回花蓮酒店
  • 早餐: 敬請自理
  • 午餐: 敬請自理
  • 晚餐: 敬請自理
  • 住宿: X
翡翠谷
翡翠谷
位在秀林鄉銅門村的翡翠谷有著與慕谷慕魚相似的藍綠水色,成為夏天當地人與遊客前往戲水的純天然景點。要進入翡翠谷前,要先穿越翡翠谷隧道,因為伸手不見五指,記得攜帶手電筒照明,經過隧道時仔細觀察,能看見隧道上方吊掛蝙蝠。穿越隧道約再走20分鐘的路程,能看見傾洩而下的天然瀑布,這片瀑布有許多名字:「門簾瀑布」、「琉璃瀑布」等,溪水下能看見小魚、溪蟹悠遊自在,來訪的客人可以脫下鞋襪,在沁涼的溪水中泡腳,或是在秀麗的瀑布前,拍照留下美麗的身影。若往瀑布上游走,穿梭林間與溪石,則能看見與瀑布不同的景色,巨大溪石散落在藍綠色澤的湍急溪水,石頭上有著天然的紋理,坐在岩石上欣賞山谷美景,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雲山水
雲山水
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位於花蓮壽豐鄉,花東縱谷中央山脈及海岸山脈之間,占地約24公頃,其中夢幻湖面積大約4公頃,清澈可見裡面的小魚,自然而然的也吸引到許多候鳥、鳥群到這裡來覓食、定居,園區的生態系統就變得更加多元、縝密;此外,園區四周種植了多種棕櫚科樹木,以及依照季節性開花的植物、闊葉林等等,故一年四季的景色都不大相同,每個季節都有特別迷人的地方,這裡同時也是許多攝影愛好者,爭相取景的地方呢!
山度空間
山度空間
一開幕就成為台11線海岸山脈最熱門的IG打卡景點,山度空間發揮創意巧思,以東海岸山景為幕,打造多處唯美場景,在這片荒野大地演繹最浪漫的旅人回憶。

 

林田山
林田山
過去有「小上海」之稱的林田山林場,被稱為森坂(日語發音:摩里薩卡),以保存最完整的伐木基地聞名。雖然林田山昔日風華不在,但園區中不僅有各種伐木器具、傳統消防物等豐富的文物,還留有頗具規模的中山堂、日式檜木建築群,有著濃厚林業歷史的林田山,成為旅客來花東縱谷必拜訪的人文景點。
馬太鞍生態濕地
馬太鞍生態濕地
花蓮光復鄉的馬太鞍濕地,是一處湧泉不絕的天然沼澤濕地,並孕育出豐富的鳥類、蛙類、底棲性魚類等多樣化自然生態。還能體驗獨特的巴拉告生態捕魚法,讓人不僅可以上一堂生態課,還能嘗到現撈的魚蝦、鹽烤吳郭魚,以及特有的石頭火鍋,來一場原民美食饗宴。

 

大農大富森林園區
大農大富森林園區
被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包圍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視野十分遼闊,在春天時可以欣賞服務中心前繽紛多彩的花海,而廣闊的草原上放著極具巧思的裝置藝術,總是抓住旅客的目光,成為熱門拍照點。一到3、4月時,夜晚的草叢中開始有點點螢光紛飛,螢火蟲的數量多到宛若一條會移動的銀河,讓人捨不得移開目光,專心聆聽導覽員的講解,來一趟豐富的生態之旅。每到秋冬之際,南環自行車道兩旁的杜英、楓香、青楓等,逐漸由綠轉黃再變紅,不禁吸引許多人前來賞楓拍照。在南還自行車道上騎單車,傾聽楓葉沙沙聲響,抬頭欣賞絢麗的楓林,是來大農大富才能感受屬於秋冬浪漫的氣息。
光復糖廠
光復糖廠
在日治時期所成立的花蓮觀光糖廠,也稱為光復糖廠,是許多單車族休息的據點,糖廠內販售各式各樣口味的冰品,香甜綿密的冰淇淋、沁涼微甜的冰棒,讓人吃下一口後大呼滿足。除了吃冰之外,還能體驗DIY手作課程、騎鐵馬遊園區,並且提供日式宿舍給遊客住宿,是來花蓮不可錯過的觀光糖廠。

 

日式宿舍木屋區
日式宿舍木屋區
在糖廠旁有一排排整齊的日式宿舍,是臺灣碩果僅存的日式木構造建築群。這些檜木房舍都是日治時期的員工宿舍,至今仍保存良好,歷經數十年的歲月,呈現出一股濃濃的懷舊風情,讓來住宿的旅客,感受日式木屋的風華與典雅。
鳳林客家文物館
鳳林客家文物館
鳳林原本舊名「馬力勿」,為泰雅族語上坡的意思。這裡最早是泰雅族和阿美族勢力的緩衝地帶,後來漢人入墾,到了日領初期便墾拓成獨立聚落,其中尤以長橋里為濫觴,直到今天仍是花東縱谷中最「純」的客家庄。此地的客家人,大多來自新竹以及苗栗地區,至於日本官營或者私營而招徠的客家人,數量更是多。鳳林客家文物館位於市區鳳林公園內,館區分為二層,擁有豐富館藏,一樓為介紹花蓮客家的墾拓記錄、信仰、交通、生活器具等...,二樓則介紹客家傳統服飾、居家設施、產業經濟等鳳林的發展史,遊客可深入回溯鳳林的客家移民史。

 

徐家興菸樓
徐家興菸樓
菸樓文化聚落是花蓮鳳林的特色之一,不僅包含多種建築設計,也是台灣密集度最高的菸樓聚落。菸樓始於日治時期,日本政府為了增加花東地區日本移民村的收入,鼓勵人民種菸、製菸,使得菸草種植面積大增,而鳳林鎮的林田移民村更是栽種的主要地區,這也是鳳林地區出現許多菸樓的原因。
山姆先生咖啡館
山姆先生咖啡館
咖啡廳老闆將平凡的樹湖村老屋經過創意重建及設計,改造成花蓮台九線上造型不規則的吸睛歐式建築,還沒開幕前就已掀起熱潮,吸引網友、媒體搶著拍照打卡。獨特的蘑菇童話屋是在故事或電影等異想世界才會出現的場景,咖啡館外觀像是神秘的魔戒精靈屋,也像是白雪公主與小矮人的屋子。一磚一瓦都是店家花了一年時間親手打造的童話咖啡館,由三間建築物組成、各有不同造型與色彩,讓人彷彿進入不同的奇幻故事中。不只建築外觀超吸引人,咖啡廳主人在庭園裡用心栽種的花花草草與落羽松亦美不勝收。
費用包含Price Indclude 我要報名
  • 來回接送、保險、礦泉水。
  • 4人成行,依出團人數搭乘4、7、9人座車輛。
  • 10人以上則安排中型巴士接送。

   如欲挑選其他出發日期,請與本公司聯絡。

費用不包含Price No Indclude 我要報名
  • 餐食請自理。
  • 行程表上未表明之各項開支,自選建議行程交通及應付費用。
  • 純係私人之消費:如飲料酒類、洗衣、電話、電報及私人交通費。
  • 如需代訂火車票,請與本公司聯絡、另行報價。
備註Note 我要報名

不含午餐。

本項行程專為攝影打卡設計,各景點僅停留約30分鐘以內。

回到列表
Login your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