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高雄旗山山城風情一日遊
行程特色Highlight 我要報名

高雄旗山山城風情一日遊

早期的旗山因為發展製糖業而發達,不僅帶動了旗山市街的繁榮,更讓旗山的歷史添增了許多老建築與記憶。

旗山舊稱蕃薯寮街,相傳在此地並無村落,有一位老太婆每天都在這裡賣著蕃薯,並且提供過路的旅人一處休息歇腳的地方,因而大家便給這裡起了個名叫「蕃薯寮」,而後於1920年又因「旗尾山」為境內最高的山,改名為「旗山街」,至1946年光復後,正式命名為「旗山鎮」。

旗山老街其範圍以旗山火車站為起點,包括了復興街、中山路、華中街一帶,仿歐洲巴洛克建築風格的洋樓、土埆厝茅屋、閩南式三合院及四合院房舍、石拱回廊街屋、中國式建築的古厝都是老街獨特的地標,來到這裡的您,肯定會感受到時代的變遷的深刻體驗。

每日行程Tour 我要報名
DAY1
從高雄高鐵車站或市區酒店出發→旗山武德殿→鼓山公園→孔子廟→午餐→旗山老街→天后宮→下午茶→聖若瑟教堂﹙哥德式建築﹚→旗山地景橋→返程
  • 早餐: 敬請自理
  • 午餐: 老街自理
  • 晚餐: 敬請自理
  • 住宿: X
旗山武德殿
旗山武德殿
日本在發動第2次世界大戰時,為倡行軍國主義,除了大力提倡日本立國精神「武士道精神」外,也在各地修建道場,供日裔軍警與青年修練柔道、劍道,宣揚武術。西元1934年興建的旗山武德殿,位於鼓山公園下,採傳統日本式寺殿式樣建築建造,不過由於日式廟堂多仿唐朝建築,故武德殿也具有相當濃厚的唐朝風格。1994年武德殿遭逢大火付之一炬,整修後的透明玻璃帷幕屋頂卻又無法融入舊有建築的日式氛圍,2014年底經第二度重建復舊,武德殿總算呈現原來的歷史風貌,目前委由旗山蕉城美術協會管理,將建物主體規畫為展覽空間、文創市集、專題講座及才藝教學。
鼓山公園
鼓山公園
鼓山公園原址為旗山神社,國民政府時代改為中山公園,1983年又在公園中興建孔廟,走過百年滄桑歲月,而今公園回復原名,依循其歷史文化脈絡重整改建,回歸舊時風華。鼓山公園是依鼓山地型而建,與旗尾山隔溪相峙,公園中古樹參天、林相優美,林中錯落著各式青銅或石刻雕塑,在樹影婆娑中更顯幽雅。舊神社參道傾圮的石燈已經修復、搭配枯石山水及扇型花草,頗具日式庭園風味,市府也在公園內改造階梯動線,並增加綠化、減少水泥施作、整建環山步道與自行車道、開闢生態池與水圳,使充滿階梯的公園更加舒適親人而自然。昔日登上鼓山眺望旗山美濃平原的「鼓山春望」曾名列全臺12勝景之一,而今鼓山公園將與時俱進、形成民眾的樂活森林園區。

 

孔子廟
孔子廟
孔廟位於高雄市左營區,左營舊城北門外之蓮池潭畔北岸,這一座孔廟的規模為全臺之最,建築造型雄偉肅穆。早在西元1684年,即由知縣楊芳聲建有聖廟。後來因風雨的損壞,於乾隆及光緒年間皆有修建,終於形成完整的規模。中為大成殿,左右為東西廡,前門為大成門,後為崇聖祠。整個學宮的周長有122丈餘,可謂體制皆備,規模宏大,民國65年(西元1976年)興建完成,背山面水氣勢不凡,建築式樣參考山東曲阜孔廟形態及故宮太和殿規模,莊嚴宏偉,充分表達對至聖先師之尊崇。孔廟外的廣場有一座拱橋,橋邊橫列著一片刻畫至聖先師孔子事蹟的銅壁浮雕。孔廟每年9月28日教師節有祭孔大典。從孔廟向東遙望,可看到一座左壁酷似被刀削過地嶙峋孤山,這即是以奇特造型聞名的半屏山。
旗山美食
旗山美食
榮記肉圓、林家燻茶肉、紅糟肉黑白切、李家當歸鴨﹑火車頭當歸鴨﹑阿婆香雞排

 

旗山老街
旗山老街
旗山由於位居交通幅輳及農產富饒之地,自清朝以來便官商雲集、繁華一時。漫步在歷史與人文氣息匯集的百年山城老街,巴洛克立面裝飾的紅磚建築與砂岩堆砌的石拱亭仔腳,無不散發優雅古典的氣息,更有多棟建築物被指定為古蹟或文化資產,值得一一尋訪品味。
天后宮
天后宮
西元1700多年,先民為求平安與心靈寄託,從大陸湄洲恭請媽祖聖尊至蕃薯寮(旗山舊稱)。地方人士參拜聖蹟靈驗,廣為相傳,並由許多當地百姓共同出資興建廟宇,於1824年落成,距今近200年歷史。於廟宇內鑲有「奉憲」碑,碑文記述當時聚落消滅流棍事蹟,廟內壁有聚資重修碑兩座,是研究旗山發展史的珍貴史料。終年香火鼎盛的旗山天后宮,是旗山地區僅存的清領時期廟宇,更是旗山人最重要的信仰中心。由於香火鼎盛,媽祖神像臉部早已被香煙薰得黝黑發亮。廟內石雕樸實簡雅,木雕、銅塑則裝飾得華美多采,是遊客來旗山必去的景點之一。

 

旗山下午茶
旗山下午茶
許家豆花湯圓、三哥臭豆腐、綠野鮮蛋糕、朝林鮮果汁的楊桃杏仁露、香蕉冰紅茶、吉美的香蕉蛋糕、101養生饅頭的爆漿黑糖包、枝仔冰城的枝仔冰
聖若瑟教堂
聖若瑟教堂
聖若瑟教堂隱身於義德街巷弄入口,為一棟優雅華美的哥德式建築,由戴剛德神父於1959年創建,主要作為傳教用途。其左右兩側模仿歐洲文藝復興後期流行的對稱衛塔,塔頂上做雉堞,並搭配圓拱長窗及玫瑰花窗浮雕,正面是高聳山牆,以洗石子的灰色調呈現出簡練之感。早期教堂一樓原為醫療所,後來繼任的神父在教堂旁蓋了棟三層樓房的醫院,數年後因缺乏醫生而關閉,目前一樓為辦公室,二樓方為教堂。聖若瑟教堂的繁複工藝和精緻典雅,使其於2001年於文建會舉辦的台灣歷史建築百景中榮獲當時高雄縣的榜首及全臺歷史百景的第21名。

 

旗山地景橋
旗山地景橋
旗山地景橋是一座供行人及自行車通行的景觀步道橋,橫跨楠梓仙溪,位於旗山橋上游兩兩相對,是由日治時期糖廠運送甘蔗的五分車軌道改建而成。在2009年莫拉克風災時,由於舊地景橋的橋墩過密、攔阻漂流木及洪水,被認為是造成旗山堤防潰堤、市區淹水的原因。2013年經過重建,加大橋墩間距、加固舊時結構,讓這座在地人共同記憶得以保留。地景橋全長536公尺,除了是旗山、旗尾地區莘莘學子安心上學通道外,也是遊客停駐遠眺山巒及河川美景的好地點,到了夜晚橋墩與橋面打亮燈光,與旗山橋造型各異又互相輝映,已成為旗山夜晚最美的景色。
費用包含Price Indclude 我要報名
  • 來回接送、保險、礦泉水。
  • 4人成行,依出團人數搭乘4、7、9人座車輛。
  • 10人以上則安排中型巴士接送。

   如欲挑選其他出發日期,請與本公司聯絡。

費用不包含Price No Indclude 我要報名
  • 餐食請自理。
  • 行程表上未表明之各項開支,自選建議行程交通及應付費用。
  • 純係私人之消費:如飲料酒類、洗衣、電話、電報及私人交通費。
  • 如需代訂火車票,請與本公司聯絡、另行報價。
備註Note 我要報名

不含餐費、下午茶、門票。

回到列表
Login your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