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
馬祖卡溜之旅(馬祖四天兩夜-船來船回-東莒.南北竿
行程特色Highlight 我要報名

馬祖位於台灣西北方的台灣海峽上,行政隸屬連江縣,下轄南竿鄉、北竿鄉、東引鄉、莒光四鄉;地形為東西窄、南北狹長的地形,其中南竿是第一大島,也是馬祖的正經文教中心。

【臺馬輪】

臺馬輪

臺馬輪製造於日本臼杵船廠,於1985年興建完成,航行於九州與四國之間,屬於航行於內海的駛上駛下型(RO RO)渡輪。由於跨海大橋興建完成,九州地方政府決定求售,連江縣政府透過中央信託局,於1997年完成採購,經過整修,大幅增加臥舖數量 ,並裝置先進的航行設備「平衡翼」,增進航行的舒適度,先後委託台灣航業公司與新華航業公司營運至今。

這艘五千頓級的臺馬輪,於2004年再由中央補助一億四千六百餘萬元,二度進行大修,大幅更換輪機組件、購置全新發電機、增設「簡餐咖啡廳」與「殘障專用電梯」,並加強改善客艙設備,提供旅客寄物等服務。大修完成後,連江縣政府與新華航業公司在2005年1月23日,於基隆東岸旅客碼頭隆重舉行「臺馬輪風華再現」復航典禮,邀請立法院長王金平等多位知名的政界人士觀禮與致詞,台灣媒體大幅報導,藉此提升知名度,帶動馬祖海上旅遊風潮。

經過二度大修,臺馬輪的航行速度與舒適度,均有明顯增進;尤其增設了視野開闊與寬敞舒適的簡餐咖啡廳,更提供了旅客愉悅的餐飲休閒空間,兩台大型液晶電視,播放馬祖風光與中外影片,使得往返於台灣與馬祖的海上航行,不再感覺冗長。旅客在航行期間,或坐或臥,或佇足船舷,欣賞海景,偶有燕鷗與海豚出沒,常令旅客驚喜,留下難忘與美好的回憶。

臺馬輪 臺馬輪 臺馬輪


 

南竿海天酒店

海天民宿成立於2008年,座落在南竿西區最大的村莊─馬祖村,天后宮和馬祖劍碑(馬祖地標)相隔僅一箭之遙,距離馬祖村最熱鬧的新街約100公尺,街上每隔三、五步就有一家餐館,馬祖美食隨時熱騰騰上桌,「食」的選擇豐富,生活機能也方便。海天酒店原為軍方管理的「馬港招待所」,目前由馬祖境天后宮管理委員會經營。媽祖為馬祖地區主要的民間信仰,也是護佑漁民的重要神明,而海天酒店環山面海,山光水影盡收眼底,因此建築本體融合了廟宇的古典氣息與海上風光,客房多數面海,拉開客房落地窗簾向外望出,沙灘、大海、船舶、海鳥、夕陽近在眼前。酒店前方的沙灘是隨時開放的海水浴場,夜裡則有輕柔的浪濤陪伴入眠。宗教的氛圍加上碧海風光,令人身心放鬆放空,胸臆間洋溢著安穩與靜謐的舒適。當清晨第一道陽光灑入房間,印入眼簾的是遠方的軍艦、湛藍的天空和金色沙灘上鑲著的雪白浪花,陣陣入耳的是窗外鳥語啁啾與浪濤的合鳴重唱。

南竿海天酒店 南竿海天酒店 南竿海天酒店

 

北竿龍福山莊

本飯店為馬祖合法之飯店,佔地六百餘坪,位於北竿機場對面,交通便利,設備新穎,北竿唯一設有電梯、冬天供應暖氣之豪華合法飯店,附設有卡拉OK交誼廳、可容納30桌之大型餐廳、和隱密性十足之專屬包廂,為遊客提供最貼心、最全面之服務。

北竿龍福山莊 北竿龍福山莊 北竿龍福山莊

每日行程Tour 我要報名
DAY1
基隆港-搭乘台馬輪前往馬祖
  • 早餐: X
  • 午餐: X
  • 晚餐: X
  • 住宿: 台馬輪

晚間八點於基隆西二碼頭集合,夜宿台馬輪上。

台馬輪

DAY2
[南竿] 【北海坑道】(含搖櫓)→【馬祖酒廠】→【八八坑道】→搭乘11:00交通船轉往[東莒]→【東莒燈塔】→【大埔石刻】→【大坪村】→【神祕小海灣】→東莒→行程結束後搭乘15:30交通船往南竿
  • 早餐: 飯店內
  • 午餐: X
  • 晚餐: X
  • 住宿: 南竿海天酒店 或 蓮園依金那 或同級酒店
北海坑道
北海坑道(含搖櫓)
北海坑道獲選全台灣36祕境之一,鬼斧神工的蓋世之作,堅硬無比的花崗岩竟能鑿出百艘艦艇的空間。置身中必能感受當初國軍的辛苦,此區進出亦需配合潮汐才能進出。

 

馬祖酒廠
馬祖酒廠
馬祖酒廠位於復興村口的牛角嶺下,使用甘美清冽的泉水,所釀出的佳釀盛名遠播,尤其以大麴、高梁、陳年老酒最為得名,儼然成為馬祖特產代表。酒廠大門牆邊排列著整齊的酒甕群,氣勢壯闊,門口掛著「開罈香百里,洗甕醉千家」對聯,熱情迎接訪客入內品酒,入口處的展示廳陳列著各式美酒,除了展出馬祖酒廠歷代出產的紀念酒、現在已絕版的藥酒等珍貴酒類,遊客還能透過影片介紹、實物展示早期居民製酒用的鐵鍋、竹篩、古甕等,來了解馬祖酒廠的今昔。

 

八八坑道
八八坑道
打開了八八坑道的大門,就像是開啟了一段窖藏的祕辛,坑道口兩旁擺著滿滿酒甕、上方有著大大的「八八坑道」四個字,走進坑道,內部可是相當涼爽,長年維持在攝氏16-19度,恆溫又穩定的環境,讓存放的老酒有一定品質,是絕佳的儲藏酒窖,坑道主體由花崗岩所構成,而坑道所在,就位於馬祖酒廠斜前方不遠處。

 

東莒燈塔
東莒燈塔
東莒島燈塔靜靜在東莒島服勤超過百年,每天夜裡固定閃爍著一長兩短的燈號,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在連接燈塔與辦公室的草地上,築有一道長達30公尺的白色防風矮牆,主因是東莒島燈塔位處高地,風勢強勁,這道防風牆可以讓工作人員在強風吹襲時,低身快速通過,讓古時工作人員手上的煤油燈不會被吹熄。

 

大埔石刻
大埔石刻
大埔石刻是台閩地區縣定古蹟,位於東莒島的最南端,在1953年被國軍發現,並為了避免古蹟受損,建有懷古亭作為保護;岩盤碑文記載了明萬曆年間沈有容將軍在東莒不傷一兵一卒,即捉拿倭寇69名的豐功偉績,字跡出自當時工部右侍郎董應舉題文,為馬祖早期倭寇猖獗的歷史,留下珍貴見證。從大埔石刻往前望去,可見圍繞在海中的軌條砦,踩著石板步道走下海邊一探,礁石嶙峋,別有洞天。

 

大坪村
大坪村
大坪村位於東莒島中、南段,轄有熾坪、大埔及艋澳三個自然村,村名緣自「大埔」、「熾坪」兩地。熾坪集本島之政治、教育、商業中心,是馬祖地區難得不靠海的村落。大坪村是東莒人口聚集最多的村落,其開發年代可溯及清道光年之前。村民從商為多,小吃店、雜貨、土特產、電玩店一應俱全,村之四周有農田,是本島果蔬的重要來源。村中有東莒國民小學、電信局、郵局、自來水廠、消防隊、派出所、衛生所,早年更有電影院「中正堂」一座,與英雄館、村公所為鄰,其四周皆有駐軍戍守,有道路可通福正、大埔及艋澳。

 

神祕小海灣
神祕小海灣
神祕小海灣位於福正聚落通往大浦聚落途中的澳口,是最近幾年才被命名的新景點,一望無際的遼闊大海,讓人心胸變得無限寬廣。在藍眼淚好發季節時,這裡也是東莒島追淚熱點之一,可以從高處欣賞峽灣中的大片藍色螢光。從某個角度望去,海灣海蝕柱與海蝕溝充滿著想像的空間,因此民間流傳了呂洞賓與何仙姑在此得道成仙的浪漫故事,故又名「呂何崖」;平台右下方,有一平衡岩,傳說是玉帝的玉璽,為了鎮住呂何二仙所擺放,往平台右方遠眺山稜線,又酷似一隻石獅看守玉璽,石獅下方海平面上有一尖銳之海蝕柱,漲潮時像一隻鯊魚,退潮時又像一隻犀牛與石獅緊緊相伴。
DAY3
[北竿] 【璧山觀景】→【坂里古厝/沙灘】(贈送下午茶)→【芹壁村】→【橋仔漁村&橋仔漁村展示館】→【塘岐街頭】(贈送海上追藍眼淚或黃金餃DIY)
  • 早餐: 飯店內
  • 午餐: X
  • 晚餐: X
  • 住宿: 北竿A檔-龍福山莊
璧山觀景
璧山觀景
璧山觀景標高298公尺,可俯瞰飛機起降,擁有絕佳視野,亦是拍攝北竿風景最美的景點之一。

 

坂里古厝
坂里古厝/沙灘
百年古厝,風華再現。讓人置身於閔王的歷史當中,現今以已成為特色民宿。

 

芹壁村
芹壁村
彷彿置身於地中海國度,宛如被遺忘的山城,乍看之下彷彿置身希臘一偶,坐在芹壁的石巷之中,再來杯Latte,吹著海風,聽著浪濤,好不愜意。

 

橋仔漁村
橋仔漁村展示館
依山面海的閩東村落,曾是商業轉口港,繁華退去歸返純樸。館內展示早先漁民的服飾、生活用品,及木作的漁船,彷彿穿梭古早馬祖漁業時期。

 

塘岐街頭
塘岐街頭
可購買馬祖當地土產伴手禮,享受鄉村聚落悠閒時光。
DAY4
返航
  • 早餐: X
  • 午餐: X
  • 晚餐: X
  • 住宿: 溫暖的家

早安!享用飯店豐盛早餐後,搭乘早上09:30台馬輪返回基隆,結束難忘的馬祖之旅!

回到列表
Login your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