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梨山.福壽山2日遊
行程特色Highlight 我要報名

★【武陵地區】位於台灣中部,是由雪山山脈圍繞而成高海拔山區,群山環繞、谷豁棋布,武陵蘊藏種類繁多的植物相,山水間綠意盎然,孕育著蟲鳥魚獸等豐富的野生動物資源,看山林,見水石,婀娜的曲流,寬懷的繚繞,繞出了武陵地區盎然的生命力。而三月至五月正是賞花的季節,放眼望去更是一片花海,美不勝收!七月起可看到各種類果實掛滿枝頭,紅潤欲滴,引人垂涎。十一月起把原本翠綠的森林,染上片片的金黃、朱紅,令人賞心悅目。

 

★【福壽山農場】位於台中市梨山南側的山坡上,四季的景觀變化多端,安排一場賞景、養生的農場旅遊。福壽山農場是設立最早,也是因此帶動整個梨山桃、梨、蘋果等高經濟作物的主要基地,不論產量、品質,福壽山農場都是箇中翹楚。

福壽山農場佔地廣闊,以生產寒溫帶水果與高冷蔬菜為主,種類包括了蘋果、水蜜桃、奇異果、人蔘、菠菜、甘藍菜及高山茶等。

由於福壽山農場四季景色皆不同:

春季-三月桃花、四月梨花、蘋果花

夏季-六月採茶、七月採桃、八月觀星

秋季-九月採梨、十月採蘋及冬茶

冬季-十二月賞楓、一月賞霧山、二月賞櫻梅

如此之勝景,也帶動了福壽山農場住宿的風潮,福壽山農場住宿漸漸趕上其他已轉為觀光發展的農場,設施完備,又將先總統 蔣公的行館,改成福壽山住宿的一環-福壽山莊,頗具特色。

每日行程Tour 我要報名
DAY1
宜蘭→思源埡口→武陵農場→入住飯店
  • 早餐: X
  • 午餐: $3000 / 桌
  • 晚餐: $3000 / 桌
  • 住宿: 梨山 或 福壽山 飯店

【埡口】武陵路至思源埡口(台7甲線)東西橫貫公路宜蘭支線這段公路旁的有勝溪,發源於羅葉尾山(2715公尺),全長約11.4公里,本流最源頭段(思源埡口)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境內,沿途為高冷蔬菜區,農家利用有勝溪灌溉農田。每當秋季來臨,楓紅為溪谷染上亮麗,有勝溪溪谷的秋景盡入眼簾,近年來許多的影友尋楓探谷,台灣楓紅季節的楓景,手腳不快一點,眼前的美景將稍縱即逝。

棲蘭思源埡口
思源埡口
思源埡口為台中縣與宜蘭縣之交界點,亦為蘭陽溪及大甲溪、七家灣溪、有勝溪之分水嶺,海拔1948公尺亦是蘭陽溪的源頭,地形上為南湖大山支脈與桃山支脈交會之最低鞍部,經常雲霧飄渺,尤其在下午時分,霧氣更明顯,到了冬季寒流來襲時,平地見10℃以下的低溫經常下雪,但通常都積雪不厚,是蘭陽地區就近賞雪勝地。
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
位於中橫宜蘭支線上的武陵農場,海拔1800公尺,在台中縣和平鄉與宜蘭縣大同鄉的交界,農場內阡陌縱橫,種植高山蔬菜與茶葉「青心烏龍」;農場內,春天一片桃花李海,夏季則盛產各是高山蔬果,秋季楓葉飄紅,冬季則偶而可見瑞雪飄落。由於農場緯度較高,且受東北季風影響,日夜溫差大,使得楓葉紅的特早,成為台灣賞楓第一聖地,有「台灣九寨溝」的美稱。 進入武陵農場,萬壽橋一旁的銀色巨獅,題有「醒獅園」三字是國畫大師張大千先生的墨寶,園區內有大甲溪與七家灣溪流經其中,更可前往陰離子含量相當高的桃山瀑布,農場內有高山、河谷、平台跟瀑布,是中橫支線最佳景點。
DAY2
福壽山天池→鴛鴦湖景觀步道賞楓
  • 早餐: $2000 / 桌
  • 午餐: $3000 / 桌
  • 晚餐: $3000 / 桌
  • 住宿: 溫暖的家
福壽山天池
福壽山天池
天池位於福壽山農場最高處,是一座海拔2580公尺的高山池,池水四周野花遍地,湖邊眺望視野極佳,據說繞著天池吸氣吐納,可以吸收天地日月精華。繞著池旁走左三圈右三圈,據說願望就可以實現。 池旁達觀亭為蔣公賓館,內部陳設簡單清雅。達觀亭不僅能浸淫於雲霧中,更有機會欣賞屬於梨山的雲海景觀,從這裡可以眺望合歡山、大霸尖山及大雪山的主峰,景色十分秀麗壯觀。

 

鴛鴦湖景觀步道
鴛鴦湖景觀步道
鴛鴦湖景觀步道除了步道入口的香草園、奇花異草館及海芋區外,還包含一支線-賞楓步道,沿著賞楓步道前行,只見各式不同品種的楓樹搖曳在微風中,令人不禁佇立在步道中,靜靜眺望著寧靜雅致的鴛鴦湖,享受這片刻的悠閒與自得,繼續前行則可來到天然次生林區,在山林映著綠水間,體驗與山林交會的樂趣,而後沿著湖畔漫步回海芋區旁的鴛鴦亭稍事休息,亦可在此靜觀不知名的鳥兒與您分享山中的喜悅。 越過盛開的海芋區,回到奇花異草館內,只見形色不一的奇異植栽爭奇鬥艷,令人驚奇不已。最後,可選擇從奇花異草館、香草園返回場部辦公室區結束步道遊程,或是往觀雪亭和果樹觀察區繼續意猶未盡的賞景之旅。
回到列表
Login your account